「狗間煉獄」養死30狗!地上糞厚10公分 淡水207犬貓飼主:老了無力照顧

小坪頂私人狗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查獲小坪頂私人狗場,71歲老婦起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一處私人狗場環境惡劣,207隻犬貓生活在泥濘和屍體當中,動物毛髮糾結瘦成皮包骨,現場出現狗吃狗的情形,還有30具狗屍長蛆腐爛,幾乎化成灰。去年2月該私人狗場被查獲,士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71歲陳姓婦人未盡飼養責任,昨(14)日依違反動保法起訴。

動保處2018年2月初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通報,淡水區小坪頂飼主陳喜紅所管理的私人狗場有飼養不當情況,經查發現場内飼養總計犬200隻,貓7隻,飼養環境惡劣,部分瘦成皮包骨,食盆無水無飼料,甚至出現「狗吃狗」的情形。陳女稱「自己老了,無力照顧牠們」所以才會發生這種狀況。

▲狗狗生活環境惡劣。

根據《聯合報》報導,當時進入鐵皮屋稽查的新北市府動保處長陳淵泉,形容現場臭氣沖天,簡直是「屍臭、糞臭」合在一起,地上狗大便有十多公分厚,每個人都要穿雨鞋,踩著狗大便進去救狗,老鼠地上亂爬,蟑螂滿天飛,是近年來查獲環境最惡劣的私人狗場,堪稱「狗間煉獄」。

檢方根據動物法醫解剖初步報告書、醫院診斷證明書等,認定陳婦未善盡飼養責任,導致犬隻營養不良,因過度飢餓,吃入許多異物死亡,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陳女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