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自然美「她圓夢計畫」培訓21歲女孩創業 貧困地區婦女命運翻轉

▲2019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公益論壇,廖尚文,林燕玲,關杰玲,趙怡,王家瑞。(圖/記者蔡紹堅攝)
▲東森自然美執行長林燕玲在兩岸公益論壇發表「她圓夢計畫」指出,要以小額借款、技能培訓與考證輔導三方面,幫助貧困婦女學習創業。(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女性經濟力崛起!許多企業開始培育婦女創業,讓她們勇敢突破低資與體制,展現女性靈活多面向的經營手腕。東森自然美執行長林燕玲15日在兩岸公益論壇發表「東森自然美海峽公益計畫」中指出,在台灣、大陸及東南亞等全球共有千家門市以上的東森自然美,聯手愛心基金會,先在大陸地區推動「她圓夢計畫」以小額借款、技能培訓與考證輔導三方面,展開多元配套措施服務,提供實戰經驗的舞台,幫助年輕女性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大陸人口流動的趨勢不斷變化,近年越來越多人前往新一線城市聚集扎根。東森自然美執行長林燕玲表示,大陸留守婦女生活艱苦,數量已經高達4700萬人,她們多以居家務農為主且長期被社會忽視,同時還得負擔撫育小孩及照顧長輩的重任,她們主動意識不強、缺乏與社會互動連結,久而久之造成發展困境。

▲2019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公益論壇,廖尚文,林燕玲,關杰玲,趙怡,王家瑞。(圖/記者蔡紹堅攝)

▲東森自然美「她圓夢計畫」在雲南設立服務培訓中心。

為了解決農村婦女就業問題,東森自然美因而發起「她圓夢計畫」並在雲南設立服務培訓中心,號召大陸第三、四線城市貧困婦女來學習,包含:湖北、湖南、四川、江西與雲南等地,課程除了一系列的美容師培訓,後續還提供輔導與創業資金支持。

東森自然美執行長林燕玲指出,第一階段的「她圓夢計畫」擴大與大陸大專院校簽訂建教合作,包含經貿外事職業學校、中醫藥大學、雲南省高校、省旅遊學院與雲南藝術學院等,提高應屆畢業生創業率,目前已完成3所院校、共計400位畢業生進行媒合,第一批共計輔導15位同學拿取美容資格證照,7月將進行第二批培訓,透過精準扶貧、培訓扶持與定點服務3個策略,推動一條龍創業機制。

現年23歲的「徐俊」畢業於雲南經貿外事職業學院護理系,今年5月申請東森自然美創業輔導,她表示希望透過事業幫助更多人變美,未來更將參與開店選址與營業銷售的培訓;21歲的年輕女孩「虎會」則是雲南回族人,父母以務農維生,從小在家境清苦的環境中長大,參與東森自然美主辦的圓夢計畫之後,決定邀請1位在職美容師朋友共同開店,她表示藉由東森自然的開店經驗,深入暸解創業的每個面向。

▲2019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公益論壇,廖尚文,林燕玲,關杰玲,趙怡,王家瑞。(圖/記者蔡紹堅攝)

身兼東森自然美董事長的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強調,東森媒體集團長期關懷公益,所有事業體均善盡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表示,未來持續替台灣、大陸的貧困婦女鋪設一條創業發展之路,規劃免費美培訓課程,提供工作機會,包含美容師、店長或技術指導講師,協助大家結合興趣與才能,輔導她們重拾信心一起努力拚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