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貿易戰能休兵? G20川習再交鋒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美中貿易戰休兵機會的G20峰會將於本月28日登場,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頻頻放話,揚言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在峰會上與他會面,就會立刻向價值3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產品追徵新一輪關稅,而且立即生效! 相較於川普的咄咄逼人,大陸方面不僅未正式確認任何細節,對於會談與否也低調不表示意見, 外界分析北京還在做沙盤推演,一動不如一靜。慧眼看天下第57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川習會攤牌? 美下最後通牒。(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之爭 10人參選7人曾染毒
英國首相梅伊下台,首相寶位的爭奪戰也正式開打,保守派黨魁之爭,目前已經有十人宣布角逐,參選人數更是寫下歷年來新高,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硬脫歐派的前外相,也就是前倫敦市長強森,而外界也都預料強森會對決現任外相韓特,但這齣黨魁之爭,卻混亂的如脫歐情況一般,因為10名登記者中,有7人承認曾經吸毒。

▼強生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圖/路透)

▲▼前英國外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遊客亂象多 羅馬新法禁不文明行為
義大利首都羅馬有許多知名的旅遊景點,也因為觀光客太多,引發各種失序的亂象,甚至對古蹟造成破壞。為了防止遊客做出擾民行為,羅馬更新法規嚴加管束公眾的舉止,包括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飲食、跑噴泉水、跟裸體等,都是被嚴格禁止的,如果違規的話,可能會被驅離羅馬指定區域48小時還有罰款。

▼羅馬新規,禁止觀光客在噴泉裡戲水、街上吃喝等。(圖/達志/美聯社)

▲▼羅馬新規6日通過,禁止觀光客在噴泉裡戲水、街上吃喝等。(圖/達志/美聯社)

倒閉潮? 大陸最早連鎖健身房關店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許多人都會選擇到健身房運動,也讓健身房產業在大陸一二線城市掀起一股熱潮,但在競爭激烈下,緊接著又迎來倒閉潮,北京曾出現3個月內,有20間健身房無預警倒閉,而現在就連大陸最早的連鎖健身品牌,也不敵壓力,在北京關閉多間分店。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