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味全龍回來了 黃平洋盼喚回老球迷、催生第6隊

▲黃平洋、陳義信、吳志揚 。(圖/記者王真魚攝)

▲黃平洋、陳義信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30週年主題展」進駐桃園機場,「假日飛刀手」陳義信、「金臂人」黃平洋出席記者會,談到味全龍回歸,兩人期盼喚回老球迷重拾對棒球熱情,黃平洋也希望早日看到第6隊的成立,增加可看性。

味全龍相隔20年重返職棒,當初教練團人選也鎖定曾是龍隊選手的黃平洋,但他婉拒,「一開始就有詢問我的意願,但事情來得太突然啦,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現在在做小生意,跟園藝有關的,我很喜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終於有第5隊,兩人都很開心,也希望喚醒老球迷記憶,再帶他們走到球場,陳義信說:「喚起老球迷的心,讓他們重拾對棒球的熱情,也希望台灣棒球未來能夠真正走入生活。」

1990年代的龍象大戰是中職過往票房保證,黃平洋認為,現在的球迷難以想像當時的激情,他也希望味全龍的回歸,再現龍象經典對戰,「讓新球迷感受一下當時的氛圍。」他也希望能夠藉此催生第6隊的成立,「台灣還是要有6隊,比賽有更多組合才好看。」

今天受邀宣傳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黃平洋有感而發,直言中職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這過程當中酸甜苦辣,也有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方,但希望大家喜歡棒球的心不要變,大家要一起努力,讓台灣國球發揚光大。」

黃平洋、陳義信同時呼籲球團不應只是賣票、組球隊,「包裝球員也很重要」,陳義信說:「每個人都可能是一日明星、一年明星,要想辦法延長5年、10年。」

黃平洋補充表示:「在美國、日本,塑造明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我們這方面有點缺乏,做得不夠好;球團要想辦法塑造幾位看板球星,球員也要有那個心態,要讓球迷有動力來球場,不然在家看電視就好了。」

會長吳志揚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指出,先前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的30週年特展,受到廣大迴響;而棒球作為台灣的國球,桃園機場同時是國門,「30週年特展」為此進駐機場候機室,希望讓進出國門的旅客們,接觸到30年精彩職棒歷史,進一步體驗到棒球對台灣的重要性以及每個感人時刻。

▲黃平洋、陳義信、吳志揚 。(圖/記者王真魚攝)

▲黃平洋、吳志揚、陳義信 。(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