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劫持人質主嫌3000字遺書曝光 「扁趴趴走、若到市政府放炸彈」檢警驚訝

▲桃園挾持人質案主嫌林佑儒投降被捕後,留下三千餘字遺書讓檢警都感訝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挾持人質案林姓主嫌投降被捕後,3000多字遺書讓檢警都感訝異。(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中古車行挾持人質案雖平和落幕,落網的林姓主嫌被捕前曾留下三千餘字絕筆遺書,內容提到:「我如果到市政府裡偷爆裂物,你們覺得會如何?別忘了我命都不要了」,甚至痛斥「陳水扁...有那麼多的特權,有多少人的病比他還嚴重,卻都無法出監養病」,針對林嫌遺書內容,桃園檢警感到訝異,認為林確實念頭很瘋狂,還好最後人質平安獲釋。

37歲的林O儒12日晚間夥同22歲男子林O甫共持2長8短槍械闖入桃園市三民路某中古車行挾持人質案震驚國人,儘管最後平和落幕,人質都平安獲釋,但有某些黑道大哥事發當晚收到主嫌林O儒傳來的「絕筆遺書」訊息。

據指出,林O儒案發當晚與警方僵持時曾寫下「絕筆」遺書,內容提及「武力攻堅、溫情攻勢、刑求、疲勞轟炸,電影都演爛了,嚇不了我的!別忘了我命都不要了。」「我如果到市政府裡偷爆裂物,你們覺得會如何?...假設我穿著警察制服走進分局或押著議員一起去,你們反應得過來嗎?」

遺書內容還提到「對方與他很好的異性朋友有感情糾紛,公然約戰還曾利用少年帶槍械到KTV偷襲他,他才會狗急跳牆到他們3人相約的地點開槍示威!」「他抱怨檢警只會逼他出來,卻不對他的仇家展開調查,難道是有錢的人,就可以花錢消災,買通所有檢警機關嗎?」

遺書內容強調:「雖然我有前科,但10年的矯正,讓我知道什麼是是非對錯及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我就如數十年前槍擊要犯一樣,犯下驚天大案,向無辜人民索取金錢,我逃亡的這些日子,並非你們所想像的那樣過的如此舒服...曾經3天只吃一餐...甚至露宿街頭」。

遺書還提及,「陳水扁...有那麼多的特權,有多少人的病比他還嚴重,卻都無法出監養病,台灣的法律與政府真的……,我不是莽夫,你們的攻堅方式以及猜測,我都太了解,若你們要重裝備來攻堅,勸你們不要,因為我有我的辦法來反抗這些重裝備,武力攻堅、溫情攻勢、刑求、疲勞轟炸,電影都演爛了,嚇不了我的!別忘了我命都不要了。我如果到市政府裡偷放爆裂物你們覺得會如何?我穿著警察制服走進分局或押著議員一起去,你們反應的過來嗎?領薪水和不要命的人可能是一場平衡的戰鬥嗎?」

遺書內容最後強調:「我不是白痴也不是瘋子,我隨身帶有炸藥和手榴彈,不要白白陪我共度黃泉,我還是很尊重執法人員的,可是好像沒什麼人在意我的委屈和無奈…..」最後還向多位黑道大哥致歉後,寫下「絕筆」二字,傳送給他的友人。

針對林O儒留下遺書內容,不願具名的專案小組人員感覺很訝異,他認為林嫌的想法與念頭確實很瘋狂,還好最後人質都平安獲釋,執法員警也都毫髮無傷,這要歸功於警察的專業,因遺書並未流傳至警方手裡,會針對這部分再做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桃園挾持車行人質案 桃園地院審理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呼籲黨內團結 王金平:國民黨初選比武招親「沒死也半條命」

►桃園車行挾持人質案主嫌移送地檢 檢警釐清動機與槍枝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