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萬人參加」 主辦方:40%首次來「一半是台青」

▲海峽論壇15日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峽論壇15日在廈門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海峽論壇15日將在福建廈門登場,主辦方表示,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16日的論壇大會,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等台灣政黨,還有數個台灣縣市都將派代表參加。此外,據主辦方統計,已有超過一萬名台灣民眾報名參加海峽論壇,其中首次參與的佔40%、台灣青年佔50%。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除了大會活動外,還有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以及福建各地同期舉辦的活動,共計67場,由兩岸83家(大陸41家、台灣42家)單位和社團共同主辦。

▼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鍾志剛。

▲海峽論壇15日登場 主辦方嗆民進黨:害怕兩岸人民走近走親。(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鍾志剛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論壇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和親民黨、新黨等台灣政黨代表以及台灣有關縣市代表、主辦單位代表將出席海峽論壇。

鍾志剛指出,目前已有超過10000名的台灣縣市和各界別民眾報名參加海峽論壇,其中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眾佔40%、台灣青年佔50%,本屆論壇參與人數更多、界別更廣、活動更豐富,規模超過以往歷屆,論壇大會將於6月16日上午10點在廈門會議中心舉行

鍾志剛還說,四大交流版塊將聚焦基層民眾和青年群體,青年交流版塊方面,將舉辦海峽青年論壇、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青少年新媒體高峰論壇、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論壇和青少年研學體驗營、塗鴉巡回賽、台商二代菁英大會師、電競比賽等8項活動。

基層交流版塊,將舉辦海峽職工、海峽婦女、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和兩岸殘障人士交流嘉年華、兩岸社區、公益、宗親交流等8項活動。

文化交流版塊,將舉辦海峽影視季、媽祖文化活動周、兩岸智庫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海峽兩岸書院創新與融合、職業教育論壇和兩岸體育交流等9項活動。

經濟交流版塊,將舉辦共同家園、海峽金融、科技專家論壇、兩岸特色廟會和兩岸特色鄉鎮交流對接、衛生醫藥交流、行業對口交流等8項活動。

▼兩岸記者參加海峽論壇新聞發佈會。

▲海峽論壇15日登場 主辦方嗆民進黨:害怕兩岸人民走近走親。(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