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0萬修MacBook發現沒壞 苦主:第三方軟體惹禍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Greg Benz的MacBook Pro會有這種狀況,並不是電腦本身硬體或軟體有問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攝影師於個人網站上分享其耗費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維修MacBook Pro,卻發現電腦根本沒壞的經歷。該名攝影師13日又在網站上說明,其實這並不是蘋果的錯,一切問題的主因在於他在筆電中安裝的第三方軟體。

攝影師Greg Benz日前更新了他去年在個人網站上撰寫的2018 MacBook Pro使用心得,寫道他因外接螢幕造成的黑屏問題。為此他求助蘋果並更換了2次主機板,又換了一次新機,最後才發現其實電腦沒壞,只是螢幕亮度被關閉。不過13日他發布新文章指出,其實他的MacBook Pro會有這種狀況,並不是電腦本身硬體或軟體有問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安裝的第三方軟體。

Benz寫道:「我以為我的電腦黑屏且在登入前無法調整,那一定是這台電腦的運作方式就是這樣。」他很高興有了解決方案,並發布了更新,但不久之後,他也發現,別的裝置並沒有這種問題,「我的電腦問題僅發生在『我的電腦上』,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在於我安裝的第三方軟體。」由於他安裝了第三方軟體,使蘋果Genius Bar的專家無法診斷出問題,也因他們無法確定問題緣由,他們便會透過更換硬體來保護電腦。蘋果不支援第三方軟體,也不能指望他們能夠找出這個問題。「我強調,這個問題跟蘋果任何人無關,而是我自己的錯。」

Benz並未透露其安裝的第三方軟體為何,不過他在文末寫道,希望其他人能借鑑他的經驗,他認為自己在這起事件中學到了幾個重要的教訓:在解決問題時,特別注意自己可能與他人不同的操作方式;挑戰一些對你來說理所當然的想法,原先他認為黑屏就是電腦壞了,但一名Genius Bar的專家簡單地用手電筒照螢幕推翻了這個想法;最後,要謹慎對待每個假設。原先他認為他的電腦出問題,有著同樣電腦的人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但他沒想到,其實是他自己做了一些改變電腦啟動方式的事。

►蘋果史上最烏龍維修案例!他花了30萬也修不好 結果根本沒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