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調查局爆「內鬼」 2度洩漏偵查機密…獲輕判免關

圖文/鏡週刊

苗栗縣調查站調查專員兼組長謝宏裕被控涉嫌2度登入辦案相關系統,將農會賄選案的監聽電話明細及另起追查職業學校人員涉背信案的偵訊提問要點外洩,苗栗地院審理後,認為謝某涉犯2個洩密罪,各判處6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謝宏裕在事件曝光後,已被拔除組長職務,他被控在2017年2月支援調查通霄鎮農會選舉一宗賄選案時,涉嫌利用同事帳號,登入通訊監察系統,查詢監聽門號明細後,再用手機拍照下來傳給他人。

誇張的是,謝宏裕又被控在去年6月間,利用自己及其他調查同仁的帳號,登入調查局的案件執行系統,查到某職業學校涉背信案,由承辦人預計偵訊的要點,並用手機拍照再傳給該校招生處主任,進而讓該校人員輾轉得知調查局尚未曝光的偵訊秘密。

最瞎的是,由於照片字體太小,照片檔案被層層轉寄,最後被存到該校另位主管的某部電腦,直到案情成熟,苗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中機組搜索時,才發現自家人洩密,進而查獲謝宏裕涉有重嫌。


更多鏡週刊報導
調高檢署辦事初選名單揭曉 劍青檢改要求公布遴選標準
調查局新兵報到 水汪汪大眼的她還考上律師最吸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