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散播學校教「O交」謠言 教長硬起來!向警政署舉報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在臉書上指出,上週末見到某團體在候選人造勢場合上,公開散播不實謠言,直指學校在教孩子肛交、多人性愛與用藥。「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不得不對這些惡劣謠言提出嚴正駁斥,也不能姑息這些人破壞社會對教育工作者專業的信任,因此我決定以機關作為身份,對6月8日散布謠言者提出舉報。」 

潘文忠在臉書上提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從1988年開始醞釀,從研議、立法到落實於教育裡,走過三十個年頭。他說,十九年前的葉永鋕事件,更堅定了教育工作者推動立法與落實,加上這些年無數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投入,無非就是希望能透過教育,讓孩子真正了解、尊重彼此差異,為自己的樣子驕傲自信,保護每一個我們愛的孩子,不再讓孩子因為特質而受到霸凌、歧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舉報。(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指出,有團體公開散播不實謠言,直指學校在教孩子肛交、多人性愛與用藥,因此決定對散布謠言者提出舉報。(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表示,但這些日子以來,惡意的性平教育假新聞、錯假訊息不斷流竄,教育部同仁與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每天為了闢謠疲於奔命,但無論再怎麼極力澄清,這些訊息仍有特定團體及人士四處傳散,刻意煽動大眾恐懼、造成誤解,不僅對孩子是傷害,更抹煞了無數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

因此,潘文忠正式向內政部警政署行文舉報,並提出3點聲明。他表示,「教育部有責任捍衛每一個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他也說,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是保護自己,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