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已經是2.0版本」蘇貞昌:蔡英文可迎向新挑戰

▲▼蔡英文、蘇貞昌出席「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蘇貞昌出席「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13日落幕,由總統蔡英文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順利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尋求連任,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時特別肯定蔡英文及賴清德在這場初選表現,讓外界看到民進黨進步的一面。

根據民進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三方對比下拿到35.7%、韓國瑜24.5%、柯文哲22.7%;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蔡英文最終以8.2%擊敗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在初選民調公布後也出面談話,並向支持者喊話要團結挺蔡英文。

至於蔡英文本人則在13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反送中,她在受訪時談及初選也透露,已經跟賴清德通過電話,兩人有共同信念就是一定要團結,讓2020可以勝選,台灣不能輸掉。小英也特別向賴清德致謝,「我要特別感謝賴前院長,還有所有對我提出批評指教的人,他們的惕勵讓我看到我的盲點跟問題,也讓整個團隊更加戰戰兢兢,努力做到更好,也看到賴前院長展現的民主風度跟毅力」。

蘇貞昌14日和蔡英文一同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蘇貞昌談到初選時表示,蔡英文在這場初選中面對很多指教跟質疑,歷經檢驗經過淬煉,總統已經是2.0版本,可以迎向新的挑戰;至於賴清德始終秉持理想,結果一出來,馬上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團結支持蔡總統,他對此非常感配,民進黨透過這場初選展現民主的一面。

蘇貞昌強調,初選後總統展現高度、賴前院長展現風度,民進黨民主的一面讓他更有信心,呼籲國人給蔡總統機會,台灣需要像蔡英文這樣能維持主權的總統,才不會跟香港一樣,面對一國兩制的痛苦,台灣人應該想想自己、看看周邊,應該繼續支持蔡總統領導國家,經過淬煉的蔡總統會越做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