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貿易「關大門」 周小川嗆:多得是地方可以銷售

▲▼大陸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參加2019陸家嘴論壇。(圖/翻攝自《東方網》)

▲大陸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參加2019陸家嘴論壇。(圖/翻攝自《東方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摩擦白熱化。大陸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在參加2019陸家嘴論壇時表示,「貿易上的問題,還是要靠貿易政策來解決。」他還建議,「美國關上了大門,還有世界上其他那麼多人口需要產品,少了美國市場幾個億的需求,但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銷售這些產品。」

周小川在論壇時表示,「中國在某些方面跟發達國家還有很大的差距,但發達國家不可能從根本上阻止新興市場、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中國的科技進步,中國將來在很多方面有可能領先,而且在有些方面會創造出很多很有市場潛力的新科技和新產品,這個可能也是阻擋不了的」。

他說,貿易上的問題,還是要靠貿易政策來解決,「面對貿易摩擦,宏觀政策的確需要,但短期內更『治本』的政策是貿易政策。」

怎樣的貿易政策才能解決當前的問題?周小川表示,「要通過貿易談判,通過WTO改革讓搞錯的貿易政策再回歸正常,這就是對症下藥。」

此外,面對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出口顯著下降的問題,周小川表示,中國企業對美國出口減少的部分,可以通過擴大銷售管道出口到其他國家,「中國在這方面潛力很大,因為中國的產品都是好東西,產品品質、價格都是合理的。」

周小川還給中國企業提出建議,「美國關上了大門,還有世界上其他那麼多人口需要產品,少了美國市場幾個億的需求,但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銷售這些產品。不過,打開新管道對企業來說也是挑戰,中國企業應該做一些功課,花上兩三年時間有耐心地去做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