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公寓賺很大?30坪→50坪「門口爽停車」他超心動 網揭6惡夢…勸別買

▲▼房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說,住1樓容易遭小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樓的公寓和電梯大樓哪個好?一名網友遇到買房難題,他喜歡一間老公寓,門口還可爽停車,不過需額外花一筆裝潢費,相較同價位的全新電梯大樓,環境優質,但扣掉公設後空間變得狹小,還要另購買車位,令他猶豫不決。對此,其他網友透露,住一樓恐面臨噪音、竊盜或停車被鄰居抗議等困擾,急勸要想清楚。

近日一名網友想買房,在同一地區看中1樓的公寓和電梯大樓,權狀同樣30坪,價格也差不多,但兩者都有一好沒兩口,以公寓來說,屋況老舊需花一筆錢重新裝潢,但可使用面積可達40至50坪,門口也可停車,讓他好心動。

電梯大樓部分,不僅全新還附管理員,美中不足的是,需扣公設30%,活用空間僅剩20多坪,車位也需另購,讓原PO難以抉擇,因此在《PTT》求問,「(大家)通常會怎麼選呢?」

該文章掀起關注,有網友以過來人經驗,苦勸三思再三思,「我現住舊公寓1樓,有蚊蟲、噪音、壁癌等問題,曾經車停自家門口被鄰居抗議說佔用到他機車停放,光停車就深刻感受人的自私,我找房絕不考慮公寓1樓」、「1樓還有老鼠也有蛇的問題,再來是容易遭小偷,一樓好處不少,但是要有心理準備」。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 1樓公寓賺很大?30坪→50坪「門口爽停車」他超心動(圖/翻攝ptt)

▲不過有人直呼,住1樓遇到地震,能快點逃命!(圖/翻攝自PTT)

有人則指出買1樓公寓賺很大,「老公寓1樓權狀20,但使用快40+免費車位,這常有的事」、「我家樓下一樓邊間兩角騎樓是有權狀的」、「一樣價格,室內使用坪數差2倍還送車位,當然是公寓一樓」。不少人則主張買大樓,「大樓+1,公寓是除非你買不起大樓才買的選擇」、「除非公寓1樓當店面,否則秒選電梯大樓」、「居住品質的差別」、「預算低買公寓~預算高買大樓」。

對此,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主要看屋主的生活需求與日常習慣來決定,以大樓來說,會有管理員收包裹、打掃,也有機能設施供住戶使用,非常方便;公寓部分,活用空間大、出入也方便,值得注意的是,老屋若納入都更計畫範圍,未來重建也是不錯選擇。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公寓電梯停車位買房小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東湖公寓vs.汐止電梯大樓!他6點經驗談「很划算」:別低估電梯的重要性

一名網友最近想買房,並將目標鎖定在東湖的公寓,或位在汐止的社區電梯大樓,於是發文求問兩方優劣。就有買在汐止康寧街的屋主現身說法,分享6點經驗談,對於自己最後的選擇,他笑說「幾乎沒有後悔。」

6/13 17:13

影/「摔角界林志玲」擂台飛撲性感爆表 鄉民尖叫:拜託摔我!

有網友日前貼出一組正妹摔角手的照片,大讚她五官細緻、身材姣好,外表神似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卻能使出精湛技巧壓制對手。當時有人出面解答,正妹是有「摔角妖精」之稱的赤井沙希,不料一系列照片近日又登上PTT..

6/14 04:35

影/他開箱沒鄰居停車位「比臥室還大」 網封78號王位:根本獨立車庫

不少愛車人士停車前都會習慣尋找「最安全」的位置,以免被其他人不小心刮花愛車。一名網友1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兩張照片,分享他的停車位開箱文,整體空間簡直比自家的臥室還要大,讓網友們看了超羨慕。

6/14 08:54

阿翔偷吃謝忻內幕!網驚爆「故意被拍」逼離婚

搞笑藝人阿翔與謝忻的偷吃醜聞震驚演藝圈後,12日在胡瓜的陪同下出面道歉,坦言「沒拿捏好彼此的分寸」,且與謝忻仍是好友,但老婆Grace仍未正面回應。對此,睛視媳婦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指出,「阿翔根本是故..

6/13 23:17

比「真理褲」更兇!越南妹穿上謎樣牛仔熱褲...「三角洲」搶見客

夏天一到,不少女性貪涼快,大膽的穿著一不小心就「走得太前面」。近日就有一張越南妹穿熱褲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只見一名正妹穿著低腰超短牛仔熱褲,褲子的左邊挖了一個大洞,幾乎把三角洲曝光了,讓不少網友紛紛直..

6/13 18:32

不要辣!清心店長來買炸物「吃一口傻眼」 鹹酥雞店員笑:完美報仇了

手搖飲料店龍頭清心福全愛好者眾多,不過長年來不少網友以「賣冰塊的」加以調侃,尤其過去各店特殊規定,即使去冰仍會有小碎冰,因此有了獨特的「完全去冰」一詞。近日就有鹹酥雞店店員發文,遇上清心店長跑來買炸物..

6/11 18:47

拯救台灣36億的真男人!首例「一眼認出」秋行軍蟲 竟是工程師餵羊發現的

苗栗縣飛牛牧場8日被發現第一例「秋行軍蟲」,出手的無名英雄現身了!防檢局12日疫情記者會上,從事半導體產業工作的張先生談到,平常就有看國際新聞,也曾學習化學相關科系,讀到秋行軍蟲資訊,剛好端午連假和家..

6/13 03:01

遠距離每次見面都會做 她和金牛男友「說一段話」超後悔:福利沒了

一名女網友分享金牛座男友的言行,讓她直呼「早知道我就惦惦(台語,指安靜),現在福利都沒了,自毀前程!」有網友表示,「好好珍惜這隻牛,因為愛妳所以不希望讓妳反感,為的只是希望妳開心。」

6/11 12:42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11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