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軍事化「6幹部中5軍人」 日本首次部署「最大級別巡視船」

▲▼海上保安廳的PLH-10巡邏艦。(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網站)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PLH-10巡邏艦。(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公務船多次航行於釣魚台周邊海域,引起日本「領海」警戒。日本海上保安廳認為應強化對應體制,因此將部署大型直升機巡視船(PLH)於最前線據點的石垣島,是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那霸)第一次配備最大級別巡視船。

綜合日媒報導,中國海警近來改變行動,過去航行至釣魚台周邊海域時,只要浪高超過2公尺就會返航,現在就算天候不佳仍待在原地待命,天氣好轉就展開海上行動。海保人士分析,如今的中國海警6名幹部中就有5名軍人,加入了武裝警察部隊,顯然海警已經從治安機構移轉到軍事組織。

自衛隊人士指出,中國海警的舉止已經超過「宣示主權」的示威階段,現在一邊測試日本應對能力、一邊調整作戰隊形、能力,未來恐反覆入侵日本領海進行「訓練」。且海上保安廳表示,中國1000噸級以上的巡視船有145艘,日本僅67艘,即使2022年預計再追加71艘仍然有些差距。

因此,海上保安廳評估應加強實力,除了目前已在釣魚台周邊部署12艘大型巡視船,還將在石垣島追加最大級別的大型直升機巡視船(PLH)預定在2021年完成部署,作為釣魚台海域警備的現場指揮船。

另外,對於日本海地區,海上保安廳則計畫追加4艘PLH、4艘大型巡視船(PL)及4架噴射飛機,預定於2022年部署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