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過期9年繼續用! 華肝基因「黑心保健食品」被4縣市吃下肚

▲黑心!華肝基因「過期9年原料」生產28保健食品。(圖/記者嚴云岑攝)

▲原料過期9年繼續用!華肝基因「黑心保健食品」竄4縣市。(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這間公司太黑心!食藥署會同高雄地檢署、高雄市衛生局稽查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關原料與產品製造、販售、倉儲業者,發現其使用早在民國99年就過期的「蛋黃粉」原料,製造28項保健食品販售給消費者,現場封存28項產品與原料,合計5萬1181公斤,目前全案由檢調朝詐欺方向偵辦中。

食藥署南區區管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料與產品是委託不同的代工廠生產,前者是於民國97、98年受託製造「蛋黃粉」原料,之後就中斷合作,其生產原料雖於99年到期,但華肝基因仍拿過期原料,委託其他代工廠生產,「甘益壯」、「健衛樂」、「好欣泉」等28項產品,目前已責令業者針對涉案產品辦理下架回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昀儒提到,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透過自己的經銷商販售給下游業者,主要流向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28項用到逾期原料的產品中,「好纖體」、「建立常」、「衛佳錠」、「好渭來」、「衛常樂」、「益常多樂」、「IgY膠原蛋白」、「漱雅錠」等9項產品,自104年起就停止販售,其餘19項產品,今年仍在市面流通。

▲華肝基因違規產品品項。(圖/食藥署提供)

呂昀儒說,高雄市衛生局是在今年3月接獲華肝基因使用逾期原料檢舉,4月移請地檢署偵辦,5月29日食藥署會同高雄市、臺南市、雲林縣及臺中市等地方政府衛生局、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單位等聯合稽查,終於破案。

呂昀儒提到,目前全案已交由檢方偵辦中,9年間販售逾期產品的總量,也有待檢方統計,但業者行為已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可重處6萬至2億元罰鍰。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如有調配、包裝、貯存、販賣逾有效日期食品之情事,保障消費者健康。

▲▼原料過期9年繼續用! 華肝基因「黑心保健食品」被4縣市吃下肚。(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會同高雄地檢署、高雄市衛生局稽查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圖/食藥署提供)

▲▼原料過期9年繼續用! 華肝基因「黑心保健食品」被4縣市吃下肚。(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