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川普訪韓前先見金正恩! 文在寅:月內「文金四會」不無可能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挪威國是訪問,在奧斯陸大學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 文在寅於挪威奧斯陸大學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9日展開北歐3國為期8天的國是訪問,13日在挪威表示,「我也不知道是否可能在6月中舉行南北韓元首會談。但南北過去也有在極短時間內聯絡並促成峰會的先例,物理上來說並非不可能。」

文在寅當天於挪威總理官邸與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會談,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被問及「6月中是否可能舉行兩韓峰會」。他回答,「如我昨天所說,我隨時準備好會晤,而見面的時機全看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12日的奧斯陸自由論壇中,文在寅發表談話表示,有必要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底出訪南韓以前舉行南北韓峰會。他13日說明,「就像我昨天所說,時間、地點及形式不拘,我隨時準備好進行對話。」

針對金正恩日前對川普發出親筆信一事,文在寅則表示,「美國已經大致將信函內容告知我,其中有川普總統並未公開、令他感到非常有趣的部分。但既然他沒有公開,我也不能率先說出口,還請各位諒解。」

此外,文在寅也提到,「若要解除制裁,北韓必須先展現出無核化的具體進展。」,開城工業區等南北韓經濟合作才能重啟,南北韓關係也能順利發展,而南韓政府的任務便是為盡快推動無核化營造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