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灣油輪遭襲!中油載運「7萬5000噸輕油」全毀 美國秒怪罪伊朗

▲▼阿曼灣2艘油輪遭攻擊,其中1艘船上起火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曼灣2艘油輪遭攻擊,其中1艘船上起火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阿曼灣海域13日上午連續發生2艘油輪遭襲擊事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將矛頭指向伊朗,指這項對航行自由的攻擊是國際和平和安全的威脅,將會升高與伊朗的緊張局勢。

中東海域2艘船遭受攻擊,根據CNN報導,這次攻擊事件不排除是砲彈的「拋射物」或「水雷」攻擊,美軍已經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 Poseidon),對該海域嚴密監控。

遭攻擊的油輪中,有一艘是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承租,載運7萬5000噸輕油,11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啟程,預計30日抵達台灣高雄港,卻在途中於阿曼灣遭到一枚魚雷擊中,所幸所有船員都獲救。

蓬佩奧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美國政府評估,伊朗應該要為阿曼灣襲擊事件負責,這些攻擊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也看得出來伊朗為此升高緊張局勢。不過,蓬佩奧並未提出明確的證據指伊朗所為,也沒說明美國是否會有後續的動作,僅表示美國正捍衛區域的利益。

【延伸閱讀】阿曼灣油輪發生什麼事? 2艘船突然遭襲擊…船長下令棄船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