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黑鳳凰》原始結局曝光!導演承認:跟《驚奇隊長》有點像

2019年06月14日 06: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福斯製作漫威電影《X戰警: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原訂2018年11月上映,調整兩次上映日期之後,才改至現在上映。中間經歷補拍內容令人好奇,現在「獨眼龍」泰謝里丹(Tye Sheridan)還原原始結局,疑似與《驚奇隊長》過於雷同而遭到刪除。

▲▼《X戰警:黑鳳凰》、《驚奇隊長》。(圖/翻攝自Marvel、Xmen臉書)

▲《X戰警:黑鳳凰》、《驚奇隊長》都有外星人,難免被拿來比較。(圖/翻攝自Marvel、Xmen臉書)

「獨眼龍」泰謝里丹在英國倫敦《X戰警:黑鳳凰》媒體圓桌訪問中,爆料電影結局的重大改變,「本來有個聯合國警衛、琴葛雷的大戰場面,所有警衛變成史克魯爾人。」這句話證實了原本粉絲猜測反派是史克魯爾人的理論,不過片中從未提及「史克魯爾人」這個詞。

外媒《Comic Book》認為《X戰警:黑鳳凰》字幕刻意刪除「史克魯爾人」這個詞,改由迪巴利人(D’bari)取代,而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演出的迪巴利領袖武克(Vuk)的起源故事可能被刪除,不然就是根本沒拍。外界瘋傳整個結局改變,可能跟迪士尼、福斯併購有關,畢竟《驚奇隊長》使用了史克魯爾人,漫威電影宇宙未來打算繼續向外星種族發展故事。

▲▼《X戰警:黑鳳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twfoxmovies)

▲▼《X戰警:黑鳳凰》潔西卡崔絲坦演出外星人迪巴利領袖武克。(圖/翻攝自Youtube/twfoxmovies)

▲▼《X戰警:黑鳳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twfoxmovies)

導演賽門金柏格向外媒《io9》坦言:「我想回去重拍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部片代表著系列電影裡大家庭的高潮,也是一部讓這個大家庭分崩離析的電影。」他透露,原本的結尾有很多關於X教授、獨眼龍派系分歧,「隨著劇情一步步推進,最終只剩下獨眼龍一個人。」

後來經過《X戰警:黑鳳凰》內部試片之後,導演賽門金柏格腦中浮現了想法:「如果你想讓這一系列畫下句點,你會希望看見他們在結局團結起來。我們沒有完成拍攝這個結局,但是無論過了多久想起這件事,我仍覺得少了一點結局的感覺,這真的是推動我重拍的動機。」

▲▼《X戰警:黑鳳凰》劇照。(圖/福斯影片)

▲《X戰警:黑鳳凰》導演承認原本結局跟《驚奇隊長》有點雷同。(圖/福斯影片)

對於不少外媒推測《X戰警:黑鳳凰》重拍是因為結局跟《驚奇隊長》太過相似,導演賽門金柏格證實,確實有一些相似之處,但是當時選擇重拍的時候,並不知道《驚奇隊長》的故事細節,「早在《驚奇隊長》上映之前,我們已經決定重拍,我並不知道漫威工作室的規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