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煥膚」消滅粉刺 皮膚科醫師提醒4大NG問題,千萬別「酸過頭」

▲居家煥膚4大NG問題要小心。(圖/品牌提供)
▲正確使用酸類保養品,才能有效達到煥膚美肌的功效。(圖/翻攝IG@waso_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許多人都深受粉刺、出油和痘痘的困擾,隨著酸類保養品的普及,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各種濃度的酸類在家進行煥膚保養,但你知道居家煥膚該注意哪些地方嗎?皮膚科醫師蔡依倫指出,一般民眾在家煥膚最常見的4個錯誤,可能還沒讓肌膚變美,就先造成肌膚傷害了!快來看看下面這4個煥膚NG問題,你中了幾個?

1.卸妝清潔不徹底
皮膚科醫生蔡依倫建議,使用酸類煥膚保養前,一定要先做好卸妝洗臉,如果沒有做好完整清潔,可能會使後續酸性產品生化學變化。

2.選錯產品酸過頭
居家煥膚常出現的問題就是使用酸類保養品時濃度選擇沒拿捏好,造成肌膚不適,而除了注意濃度,每種酸類特性也不太一樣,因此酸類的選擇也很重要。

蔡醫師解釋,大部分的果酸篇親水性,而杏仁酸則具有較好的親脂性,加上分子較大,容易吸附在角質層作用,不會快速滲入肌膚造成刺激,兼具有效煥膚和溫和不刺激兩大特性,因此目前的居家煥膚保養品多以杏仁酸為主,又因為居家煥膚保養皆採用濃度較低的酸類,建議可選擇以杏仁酸為基底並搭配其他酸類的複合酸煥膚精華,結合兩種酸類優點,可讓煥膚更事半功倍。

▲居家煥膚4大NG問題要小心。(圖/品牌提供)
▲醫師提醒,煥膚後要注意做好保濕補水。 (圖/翻攝IG@waso_official)

3.煥膚後續保養未留心
使用酸類煥膚後常見乾燥、脫屑、泛紅和敏感等肌膚問題,不想讓煥膚的美肌功效打折扣,蔡醫師提醒,煥膚後的保濕很重要,建議在酸後保養時,選擇酸後適用面膜,在短時間內加速肌膚吸收維他命A、B、E等成分,更快提供酸後肌膚所需要的修護養分。

4.長效活化沒落實
還有些人是對於煥膚的觀念不對,總是等到臉上粉刺問題嚴重時,才使用酸類,用了一兩次問題改善後就停止不用了,這樣無法讓煥膚效果持續。

使用濃度較高的酸類保養品的話,蔡醫師建議,依照膚質區分的使用頻率應為:油性肌可連續用2天休息一天(做2休1),一般性肌膚2天用一次(做1休1),敏弱肌則建議3~4天使用一次即可(做1休2),但醫師也提醒,除了看膚質,還要依照當下個人膚況調整酸類煥膚的使用頻率。

蔡醫師最後也提醒,使用酸類保養品煥膚後,一定要做好肌膚保濕護理,除了盡量選擇較溫和的保濕產品,現在也有品牌推出專為煥膚後保養所設計的保濕修護面膜,做好酸後保濕,才能讓煥膚美肌效果更加乘。

▲居家煥膚4大NG問題要小心。(圖/品牌提供)
▲寵愛之名 維E抗皺保濕面膜,4片,NT$398。(圖/品牌提供)
專為酸類煥膚後肌膚和敏感肌所設計的面膜,特別加強補水及肌膚所需營養,並添加雪絨花葉提取物,有效舒緩、鎮靜肌膚,強化肌膚防禦力,一次解決乾燥、脫屑、泛紅和敏感等四大肌膚問題。

▲居家煥膚4大NG問題要小心。(圖/品牌提供)
▲Glamglow 長效補水發光凝霜,50ml,NT$2,000。(圖/品牌提供)
創新三重玻尿酸鎖水科技,隨時補水鎖水不間斷,提供瞬效滲透肌底並長達72小時不間斷的高效保濕,獨家水凝霜質地,在肌膚上化成保濕微珠,滲入肌膚,讓肌膚水潤透亮。

▲居家煥膚4大NG問題要小心。(圖/品牌提供)

▲東森自然美 NB-1標靶水光百萃修護凝凍,25g x 2,NT$2,300。(圖/品牌提供)
添加植物修護因子、有機蘆薈精華等保濕舒敏成分,清爽凝凍質地可直達基底,深層修護,有效安撫,調理肌膚維持代謝平衡狀態,能立即補水、舒緩肌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