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籲放下恩怨 否則「你不是英粉、也不是賴粉,你是韓粉!」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贏得黨內民調出初選勝利,民進黨內不分派系一致喊出「團結」口號,但雙方粉絲仍有不理性言論。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呼籲大家應該放下分歧,團結一致對外,「否則你既不是英粉,也不是賴粉,你是韓粉!」

王丹表示,恭喜蔡英文總統,也恭喜英粉,面對這樣一個艱鉅的挑戰,你們的努力獲得了成功,值得高興但是,高興,真的只要一分鐘就好了。

王丹兩點分析民進黨現況,第一,這份成功的不易,本身就應當是一個警醒,提醒著大家,顯然,英派是有很大反思的空間的,有的時候,不是贏了就代表一切正確;有的時候,贏,才是反思的起點。

第二,王丹認為,對於小英團隊,對於民進黨,對於維護民主的台灣人來說,真正的挑戰不是初選,而是大選。而為了贏得大選,整合民進黨的基本盤,彌合初選時候的裂痕,「是賴院長的責任,更是蔡總統和英粉的義務,千萬不能因為贏了初選,而輸了大選。」

王丹說,賴粉們必須擦去眼淚,團結起來支持勝選的一方,因為,這不是為了個人,這是為了台灣;「不管是英粉還是賴粉,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一切。沒有什麼比這個對比,更應當讓大家放下過去的分歧,團結起來一致對外的了。」

王丹警惕,如果還抓著過去的恩怨不放,撕裂台灣人的團結,「那麼你,其實就既不是英粉,也不是賴粉,你是韓粉!」

王丹強調,初選已過,現在是團結的時候了。懇求大家放下恩怨,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隊伍,迎戰藍紅聯盟,「否則,今天香港,明天台灣!這,是你希望看到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