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俄羅斯勢力! 川普承諾波蘭總統將增派1000美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週三在白宮簽署了一項新的防務協議,未來美方將增派1000名美軍至波蘭輪流協防,共同制衡俄國勢力擴張;在完成簽訂協議後,川普指示F-35戰機在白宮草坪飛過,與杜達一同仰望,而波蘭也正計畫申購這款全球最先進的F-35戰機,來增加空軍的戰力。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表示,波蘭將全額買單增派1000名美軍進駐波蘭所需的費用,並提供基地和其他基礎建設,由於德國始終沒有增加國防預算,所以川普打算將把更多的駐德美軍撤出德國來進駐波蘭,其中包括無人機和其他軍事裝備。

過去一年,波蘭一直試圖引誘川普加強美國對波蘭國防的承諾,在波蘭建立一個永久性軍事基地,甚至杜達打趣地說,這個基地或許可以命名為川普堡。但永久性軍事的基地可能會違反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協議,對此,川普不願當場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