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會關係多次緊繃 北市議長籲柯市府:虛心接受議會監督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質詢。(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質詢。(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13日結束,議長陳錦祥結語時表示,此會期共提出322項質詢議題,但他也提到,府會關係不時緊繃,官員為政策辯論固然重要,但也要虛心接受議會監督與質詢,才有辦法讓市政建設做得更好。而柯文哲除了感謝議員監督外,也對官員喊話,不要怕圖利人民,應該要勇敢地增加人民的福祉。

第13屆台北市議會相比過去變動不少,新科議長陳錦祥首次主持議會並發表總質詢結語,他表示,此會期議員共提出322項質詢議題,關心議題除了市長要不要參選總統外,還包括恢復重陽敬老金、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托嬰中心虐嬰事件檢討、供宅政策調整檢討、大巨蛋容留人數內部會議相關爭議等。

陳錦祥說,議會同仁質詢議題豐富、多元,每位議員都辛苦蒐集資料,非常認真做足功課,市民每人都關心市政,不論大小事,市府官員都應牢牢記住質詢。他也提到,府會關係多次緊繃,官員對政策的辯論固然重要,但也要虛心接受議會監督與質詢,府會雙方要共同努力、融合,才有辦法讓市政建設做得更好。

柯文哲則說,這次議員提出很多題目,回去都市長室直接列管,很多寶貴意見回去都會逐一落實。柯還說,自己絕對是很認真做事,但8萬名員工的團隊,沒有辦法每一個人做事都可以符合社會的期望,「我期望我身為市長自己領頭作為一個模範,認真服務。」

柯文哲也特別對官員喊話,長期以來政府官員都怕圖利人民,「常常就是好像給人民好處就是放水、就是弊案,所以搞到不敢做事」;他認為,台北市政府如今是一個比較有社會信用的政府團隊,應該要勇敢地增加人民的福祉,不是純粹被法規限制住。

柯文哲說,感覺公務員真的被告怕了,幾乎什麼事都不敢做,所以在過去這4年半來,整個台北市政府的社會信用度是有大幅提高,在這種狀態下,可以更勇敢的服務人民、增進人民福祉,有些做不好的地方回去都會檢討。

「也非常謝謝很多議員非常努力地準備題目來跟我們講,整個政府還有哪裡該做、哪個地方該改進的。」柯文哲舉例,像陳永德議員在問,明天馬上就處理,看看怎麼解決;然後大彎北段搞很久,這種陳年老問題,我沒有想到說議員準備這麼充分,辯不過你,回去會處理。然後應曉薇議員講的高爸爸那件事情,我也希望說市府去拜訪高爸爸,請高爸爸不要再拒絕我們,我們去給他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