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校園闖紅燈!一張罰單200元...學生怒:來讀書,不是來付錢的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科大校園因腹地廣大,不少學生都會選擇騎機車趕上課,情急之下就會有人闖紅燈,進而吃上一張200元罰單。對此部分學生質疑紅單沒有效力,不想繳罰款,而且,「學校是來讀書,不是來付錢的。」

屏科大校園佔地260多公頃,校內有大馬路,也有設置紅綠燈;而學生多半騎機車代步,但很多人常常把紅綠燈當作參考用,即使紅燈亮起仍然直接闖過去,一旦被拍到就會接到一張200元的罰單。

▲▼讀書,不是付錢。(圖/東森新聞)

▲學生表示,學校是來讀書,不是來付錢的。(圖/東森新聞,下同)

罰單事件引起校園兩派議論,贊成開單的學生說,「應該要加一個超速,因為很危險,這樣子也比較不會闖紅燈,大家都騎得很快,其實出車禍機率很高,這樣子是為了保護我們。」另一派則表示,「學校是來讀書的,不是來付錢的,如果發生意外,那是他們自己要處理,但不是用罰錢來處理。」

▲屏科大校園。(圖/東森新聞)

▲屏科大校園。

對此校方指出,有學生質疑闖紅燈是否有法源依據,答案是有的,依本校車輛管理辦法,明列闖紅燈就是違規,而且要拍照罰款;至於違規遊客,則是會將照片交由警方處理。

另外屏東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也說,「為了管制同學交通安全,維護同學交通安全,做一些罰款的規定,依據大學自治是可以的。」

【更多新聞】

激烈掌聲192次!猛男狂炫「少女OO」超火辣 裸照外流...她氣到哭

典獄長也淪人質!台灣治安挾持事件...6嫌自轟慘死「屍體排成梅花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