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敗選 賴清德:初選劃下句點團結守護台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祈福,賴清德表示初選劃下句點,他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打贏選戰、守護台灣。(圖/記者林悅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祈福,賴清德表示初選劃下句點,他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打贏選戰、守護台灣。(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出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6月13日下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前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祈福,賴清德表示感謝初選以來所有支持鼓勱相挺的人,他向總統蔡英文、黨主席卓榮泰表達他接受初選結果,初選已劃下句點,他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打贏選戰、守護台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下午1時30分許,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及許多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一下車就受到支持民眾熱情歡迎,「賴醫師加油!」聲此起彼落,賴清德也一一握手感謝。賴清德在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先向玉皇上帝上香參拜祈福,而後在天壇大門前發表談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祈福,賴清德表示初選劃下句點,他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打贏選戰、守護台灣。(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指出,他登記總統初選之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初選已經結束,他也前來叩謝神恩,感謝競選活動一切平安。

賴清德說,首先要衷心感謝自從他登記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以來,來自全國各地,不管是他遭遇到什麼困難,舉辦何種競選的活動,或者前進到任何一個地方,一路上幫助他、鼓勵他、支持他,一路相挺的所有人。大家每一份支持的力量,就是他前進、也是他堅持到最後的動力來源,他非常珍惜大家一個又一個鼓勵的眼神,一次又一次溫暖的握手,以及一句又一句激勵士氣的加油聲!他終身難忘。賴清德並用一鞠躬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

賴清德說,最後未能達成所託,帶領大家打一場守護台灣的選戰,他也深感抱歉!賴清德:「然而歷史必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退縮,我們勇敢承擔,我們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我們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也建立了民主的新頁,我們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對明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作出了最具體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目前香港的局勢日趨險峻,有100多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已經定位為是暴亂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叫解放軍預備;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劃下句點,該是大家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因此他剛剛親自致電民主進步黨卓榮泰主席,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隨後他也親自致電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結果,也勉勵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賴清德強調,他是民進黨黨員,他深愛這個黨,也願意為這個黨付出奉獻,他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也成長茁壯在台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他也深愛台灣,因此他要再次呼籲大家都能支持蔡英文總統,並且祝福天佑民進黨!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