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天之蕉子》3大看點 馮凱曝拍攝內幕:一定賠錢

文/李欣容

三立週五好戲《天之蕉子》明(14日)首播,由楊子儀、吳怡霈、楊小黎與陳謙文主演,以蕉農、青果大盤商兩大家族為出發點,導演馮凱拍出男女之間複雜的情感,吳怡霈首次擔任女主角,不計形象演出成為看點之一。

▲▼  天之蕉子           。(圖/三立提供)

▲吳怡霈飾演千金小姐,從日本留學歸國。(圖/三立提供)

吳怡霈形象崩壞、搏命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吳怡霈第一次主演電視劇,導演馮凱透露,當初許多女演員照片排開,他第一個就挑中吳怡霈,但他從沒見過本人,也不知道吳怡霈是誰,就是一個感覺,他也相信自己直覺,「我看人很準的。」

▲▼《天之蕉子》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吳怡霈、楊子儀吊鋼絲「跳橋」。(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吳怡霈知道後,嚇得皮皮挫,但是她的敬業,也讓所有人佩服,過去曾是記者、主播,好學問不在話下,更可貴的是,她拍起戲,錄起節目來完全不計形象,15分鐘片花裡,她跳河、扮男裝又被摸胸,就連工作人員都說「真的超醜」。

片花中她和楊子儀共騎一台腳踏車,為了追搶匪從橋上掉入河中,那是吳怡霈第一次吊鋼絲,楊子儀說,吳怡霈嘴上說不怕,其實全身都在發抖,無論身在什麼位置,她都是搏命演出。

▲▼  天之蕉子           。(圖/三立提供)

▲馮凱第一眼相中吳怡霈當女主角。(圖/三立提供)

時代劇講究細節 馮凱一看劇本:穩賠錢

馮凱執導作品超過30部,包括《飛龍在天》、《天國的嫁衣》、《綠光森林》、《真愛找麻煩》、《我們不能是朋友》,部部都是經典。

不只看人很準,馮凱的作品中,除了偶像劇的浪漫情節外,還有現實層面的投射,一見鍾情的浪漫有了,男歡女愛情節也不能少,他在記者會上總說,希望能將現在年輕人談戀愛的風格呈現出來,別人不敢拍的,他敢。

▲▼  天之蕉子           。(圖/三立提供)

▲划筏比賽換了三個不同地點拍攝。(圖/三立提供)

劇中為了要呈現台灣50~60年代香蕉王國的榮景,光是划筏比賽就換了三個不同的景拍攝,馮凱笑說,當初找他拍,他聽完故事架構馬上拒絕,「因為一定賠錢!」

光是蕉園那些青綠色的綠蕉,從開拍至今就已經使用了3噸,一但變黃就不能用了,但劇組也不浪費,會將不能拍攝的香蕉送給附近居民,再添購新鮮綠蕉。

▲▼《天之蕉子》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太保劇中因試藥搞壞身體,楊子儀背著父親難過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濃濃親情牌,資深戲骨拉拔新生代

劇中楊子儀飾演蕉農後代,家境苦寒,因為命盤「剋父」,他被規定不能叫父親「阿爸」,只能叫阿伯,一次情急之下他脫口叫了阿爸,被媽媽處罰,為了家裡的經濟,父親到醫院當試藥白老鼠,身體都給試壞了,楊子儀背著父親回家,眼眶滿是淚水,看了叫人心疼。

▲▼《天之蕉子》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林義芳是吳怡霈的台語小老師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台劇)

愛情、親情外,也可以感受到資深前輩帶領中生代演員前進的氛圍,劇中飾演他們父母親的有林義芳、太保、張瓊姿、洪都拉斯、陳夙雰、鄭志偉、謝麗金、岳虹等,中生代在他們的帶領下可以盡情發揮,不足的細節由他們補強,是一齣值得期待的好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