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粉色訃聞」曝光!沛小嵐淚:他很喜歡這顏色

2019年06月13日 11:39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馬如龍病逝,享壽80歲。連日來家屬忙處理後事,遺照選用他2011年至澳門領取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男配角獎的照片,他手捧禮券、霸氣微笑依舊,讓人懷念,今訃聞曝光,選用淺粉色系當底。據了解,禮儀公司負責人在討論訃聞樣式時,建議可用淺粉色印刷,遺孀沛小嵐雖然傷心,還是打起精神回應:「對,他很喜歡這顏色。」

►點我看更多【馬如龍肺腺癌病逝】相關新聞

▲▼馬如龍訃聞曝光。(圖/資料照)

▲馬如龍訃聞曝光。(圖/家屬提供、資料照)

告別式6月28日舉行,地點位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早上8點20分家祭,隨即會有緬懷巨星影視播放,供人追思。訃聞上所寫「緣生緣滅,曲終幕落,而今,摯愛的父親已自人生舞台謝幕,感恩您的善緣認識摯愛的父親。」這幾日演藝圈合作過的藝人好友等都到靈堂上香,包括導演魏德聖、田中千繪、林美照、「太子幫」阮經天、鳳小岳、蔡昌憲、黃鐙輝等。

▲馬如龍訃聞曝光。(圖/經紀人提供)

▲馬如龍訃聞曝光。(圖/經紀人提供)

▲馬如龍訃聞曝光。(圖/家屬提供)

馬如龍本名黃政雄,出道後演出50多部台語連續劇,第一部台語武俠劇是與鳳飛飛合演《燕雙飛》,近年來在電影《海角七號》代表會主席、《艋舺》霸氣Geta老大角色深植人心。他和沛小嵐1981年結婚,兩人形影不離,林美照就透露沛小嵐會喊馬如龍「肝肝」(台語),雖然吐槽很噁心,但也心疼沛小嵐痛失老公,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

▲▼馬如龍靈堂照片。(圖/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馬如龍靈堂照片。(圖/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馬如龍靈堂佈置。(圖/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馬如龍2018年11月傳出罹患肺腺癌,今年4月才剛過80大壽,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剝壽桃又吃豬腳麵線,氣色看來還不錯,不過5月外孫意外去世,他十分悲痛,傳出病情惡化,之後因腹痛送醫,但小腸穿孔引發敗血症,3日裝上葉克膜搶救,靠藥物維持心肺功能,最終仍不敵病魔離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