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驚險6小時!桃園「血鷹幫悍將」開11槍砰砰砰 9名人質縮牆角發抖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三民路一間中古車行12日發生9名人質被挾持事件,幸好在對峙近6小時後平安落幕。此案驚動了市長鄭文燦,就連警政署陳家欽、警察局長陳國進都到場坐鎮指揮,也出動了維安特勤隊、除暴特勤隊以及偵查第一大隊等警力嚴陣以待。

警方調查,林姓主嫌是桃園地區「血鷹幫」悍將,近年來以參與當鋪放款、介入高價二手外匯車買賣維生,卻僅因懷疑某男子追求女友,雙方相約談判火拼。2名林姓嫌犯傍晚5時50分左右趁著車行打烊前10分鐘,持長槍闖入,挾持店長、職員等做為人質,員警獲報後隨即封街。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警方維安。(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警方維安特勤人員在場戒備。(圖/記者郭世賢攝)

▲▼快訊/監視器畫面曝光!歹徒內訌互毆 署長進入帶2嫌上警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人質瑟縮在牆邊不敢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知情人士透露,其實挾持事件是場擦槍走火的意外,林姓主嫌原本只是到車行內找朋友聊天,沒想到就被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偵查隊鎖定上門查緝;林男懷疑遭車行員工出賣,因此拿起步槍開槍掃射。

期間2名歹徒還要求警方提供便當飲料,「我們很抓狂火氣很大,拜託幫我們買兩杯冰沙!」隨後林姓主嫌同意先釋放2名車行女員工,不過後續卻提出變裝要求,「麻煩你們提供11件同樣尺寸的白色長袖帽T。」企圖在混亂中展開逃亡。

陳家欽、陳國進坐鎮

警政署陳家欽、警察局長陳國進大約8時30分到場坐鎮指揮,刑事局談判專家也在同時間趕赴現場,以人質安全為最高考量。

歹徒情緒失控

2名歹徒於下午9時18分拿著突擊步槍和霰彈槍掃射,並持配有紅點瞄準器的突擊步槍,作勢要向對街記者瞄準開槍,情況一度危急。

▲▼快訊/驚傳紅外線瞄路人!員警「受傷被救出」封鎖圈擴大 影片曝光。(圖/路人授權提供、張君豪翻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槍手一度對外掃射,警員急忙攙扶民眾到安全地點避難。(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家屬溫情喊話

警方陸續安排懷孕的女友及母親到場溫情喊話、安撫情緒,不過2名歹徒疑似意見不合,於下午9時32分突然開了超多槍,在一陣吵鬧中,再度釋放4名人質,但仍不願意表態投降。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圖為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歹徒家屬。(圖/記者張君豪攝)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圖為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派重量級大哥談判

由於歹徒遲遲不肯投降,擔心人質安危,找了當地最令人信服的「黑人家族」某大哥到場喊話,「妳們事情弄這麼大,不趁還沒人傷亡出來面對、是要和大家同歸於盡是不是?需要甚麼大哥幫妳們,不會讓你們被欺負。」最後一批3名人質,終於在下午10時55分被釋放。

歹徒意見不合口角

人質全部被釋放後,屋內卻傳出嚴重的吵鬧聲。原來林姓主嫌認為自己在桃園道上頗有知名度,但另外一名歹徒卻認為放走人質沒籌碼就會被警方擊斃;雙方一言不合就拿起棍棒、椅子互相毆打,卻仍沒見到他們表態投降。

一陣吵鬧後,林姓主嫌開出最後一個條件,希望警方通知他信任的律師到場協助、並在桃園另名重量級幫派大哥到場見證下,才於下午11時10分交出2把長槍,棄械投降讓警方乖乖上銬帶出。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林姓嫌犯棄械投降被帶上警車。(圖/記者張君豪攝)

▲嫌犯投案上警車。(圖/記者張君豪攝)

【還原開槍時程】

18:40 2槍
20:42 1槍
21:18 4槍
21:29 1槍
21:30 1槍
21:32 超多槍
21:33 2槍

警方之後在車行內搜出一把美國制疑似M4A1突擊步槍和制式霰彈槍,另有3把90手槍和上百發制式長短槍、霰彈槍彈。警方表示,幸好當時有控制住歹徒情緒沒選擇火拼,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起歹徒持步槍、霰彈槍挾持9名人質事件在近6小時宣告落幕。

【更多新聞】

獨/瞎!槍手要求11件帽T供變裝逃逸 警怒斥電影看太多

獨/血鷹兩槍手棄械投降 神秘黑幫大哥到場勸說成關鍵

獨/桃園槍手血鷹幫悍將近照曝光 要吃冰沙大哥見證始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