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旋美伊!安倍:日願居中化解衝突 不計代價避免軍事衝突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到訪伊朗,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倍晉三12日展開出訪伊朗的行程,是繼1978年的福田赳夫出訪伊朗後的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到訪伊朗,他一下機就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展開閉門會議。談及緊張的美伊關係,安倍晉三昨表示,中東地區的和平對全世界來說相當重要,日本願擔任化解糾紛的角色,「無論如何都有必要避免軍事衝突。」

綜合NHK等外媒報導,安倍晉三此行是時隔41年出訪伊朗的日本首相,料今(13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ini)會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在安倍晉三與羅哈尼結束閉門會議後,2人緊接著召開聯合記者會。安倍晉三表示,不論是對當地還是全世界來說,中東的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誰都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所以他決定以居中協調的角色出訪伊朗。

安倍晉三提到,日方會盡可能發揮作用,「無論如何都有必要避免軍事衝突」,並敦促伊朗在中東和平安全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期望德黑蘭政府能繼續遵守核協議。

羅哈尼表示,若美方停止針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中東未來可望出現積極正面的改變,「我們不會在區域內挑起衝突,但如果針對伊朗的戰爭爆發,我們會奮力對抗到底。」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