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瘋信宗教!花大錢放生泥鰍…傳火供照「像什麼」 26歲兒崩潰:受夠了

▲聊是非,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燒香拜佛是傳統民間習俗。(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爆怨一下我家人」,一名26歲男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家人一直都是「佛教忠實粉絲」,舉凡火供、唸經、法會、放生都曾做過,信教信到簡直是走火入魔的程度。「我26了,我要信什麼我的事……別再用宗教威脅我了」,因為母親總是用宗教禁忌限制他,讓原PO崩潰直呼「拜託別再用宗教壓我了,我受夠了!」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說家人是忠實佛教徒,火供、唸經、法會、放生都曾做過,「寧願花大錢買餅乾、買金紙來燒、買蛇買泥鰍來放」,就算想辦法溝通,但家人還是花大錢買這些東西,讓原PO很心累,「為何不捐慈善?這根本走火入魔了好嗎?講好幾次、吵好幾次都講不聽!實在太可悲了,做這個意義何在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透露,因為他創業在外,媽媽就堅持每個月初2、16都要拜拜,他不拜就「從此田某溝水某流」,「TMD是在用強迫的嗎?所以我們又吵架了……為了信佛,連兒子都不認了」。男網友說,他不是不信教、也尊重任何宗教,「但請不要信到走火入魔好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廟,拜拜,進香。(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說,媽媽信教已經走火入魔。(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說,從小到大,家裡不知道花了多少錢買金紙、餅乾、蛇、泥鰍,「別說我鐵齒,以我眼睛看到為準,什麼都沒看到要我信什麼?」「拜託不要再叫我每天唸阿密(彌)陀佛,也不要什麼嘛密哄」。他也抱怨,自己已經26歲了,想信什麼是自己的事,「別再用宗教威脅我了,我受夠了!」

他說,老婆懷孕時,媽媽就說不可以移床位、不可以幹嘛,「我就不信,我愛怎麼移就怎麼移!到現在我兒子還不是頭好壯壯?」並說他被限制「今天不可以剪頭髮喔!今天不可以修造喔!今天不可以……」聽到這些,讓原PO直冒OS「都妳說就好……我整天耍廢在家,怎麼不說今天不可以工作?」

原PO崩潰直呼,如果沒有宗教的話,他就不會是單親了,隔空向媽媽喊話,「要信妳自己信!別牽拖我,我很忙、沒空,也沒時間陪妳燒餅乾放生,拜託別再用宗教壓我了,我受夠了!」最後貼出一張圖,「我老母每次火供都會傳Line給我,問我說像什麼的照片!人家傳的是老人圖,而我媽是傳燃燒新台幣的圖!」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媽傳照片問「像什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也紛紛留言,「好想檢舉,空汙跟隨便野放動物」、「雖然每個教、道都有正面的意義,但經過人的傳導往往會失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自由,自己的信仰卻要他人也跟著膜拜,真的很不可以」。不過也有人說「不要生媽媽的氣,她做那麼多都是希望你平安,她的心都繫在你身上,看你平安健康她就放心,慢慢和她溝通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