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稱只是胎記!女嬰「鮮紅塊」爬滿半張臉 陌生人救了她視力

▲▼  新手媽媽,寶寶,新生兒,嬰兒,母子,母女,           。(圖/pixabay)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任何異狀都會讓家長憂心 。(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1歲母親多賓斯(Amanda Dobbins)育有1歲多大的女嬰,然而,孩子剛出生時鼻子出現疑似胎記的紅色斑點,起初醫護人員要她別擔心,怎料情況卻越來越嚴重,最後是一名臉書的陌生網友發覺異狀,她再度將女嬰送醫後才診斷出血管瘤,有可能導致失明。

《每日郵報》報導,蘇菲亞(Sophia)出生幾天後,鼻尖處就有淡粉色的斑點。多賓斯回想最初的情況,當時一名醫師要她放心,宣稱這只是胎記,然而,斑點在女嬰臉上的範圍越來越大,甚至延伸到右眼、太陽穴,顏色也變深,就像一桶血潑上去。

多賓斯感到害怕,去年5月便在臉書社團張貼女兒的照片,希望尋求其他家長的意見,她猜測女兒臉上的可能是酒紅色斑;當時一名陌生網友覺得情況不對勁,便傳訊寫道女嬰應該去檢查是否患有血管瘤。接著,多賓斯帶著蘇菲亞就醫,結果真的診斷出腫瘤,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可能有失明風險。

如今,蘇菲亞在接受治療後,臉上的異狀幾乎消退,她是快樂又健康的女嬰。多賓斯認為,幸好她當時有早點做出決定,沒有拖延到女兒的病情,不然可能就會影響到右眼視力,她也慶幸自己沒有只聽信一名醫護人員的建議。

多賓斯還記得,過去她帶著女嬰出門時,經常要忍受異樣的眼光,所幸女兒年紀還小,不懂大家如何談論她,「當她長大後,我們想要教導她,讓她學會欣賞,並得知那是她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