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媽媽對警淚喊「為什麼打小孩」...直接遭射擊!48秒心痛片瘋傳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欲修正《逃犯條例》,引起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更在昨日演變成暴力衝突。臉書粉專「香港地」貼出一則影片,一名香港媽媽對著警察大喊「為什麼要打小孩」、「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沒有武器」,聲嘶力竭的模樣讓網友看了直呼心痛,但這名媽媽最後仍疑似遭警察近距離攻擊。 

影片中翻攝香港電視台的新聞畫面,一名身上披著黃色毛巾的媽媽站在街頭,前方大約有10幾位警察,她哭喊道,「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了啦,夠啦!」

12日的示威進行到下午3點多時,警方開始用煙霧彈、水柱等方式強制驅離抗議群眾,爆發嚴重的衝突,這位媽媽也在現場向警方喊話,「煙霧彈我也吃了,我也吃了好幾個煙霧彈,我也有付出代價的啊,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不是衝擊(攻擊)你們,我沒有武器啊,你們這樣欺負我一個女人,內心過得去嗎」。

但是這位媽媽的溫情喊話並沒有奏效,幾分鐘後,她疑似遭到警方近距離發射空氣槍射擊,隨後還有另一名員警丟出煙霧彈,她在其他年輕人的幫助下被架離現場。

這支影片上傳10小時候,已經有超過3萬人分享,130萬人觀看,該粉專也分享了英文字幕版,底下眾多網友留言,「這真的太心痛了,你是位勇敢的媽媽」、「我們一同為她祈禱」、「大家都要堅強保持安全,我們與香港同在」、「媽媽會不惜一切保護孩子,小心呀偉大的媽媽」、「這個媽媽眼淚感動人」。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