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赴港旅展挨批傷口灑鹽 孫大千:為何懲罰高雄市民?

▲立委趙天麟發新聞稿表示,觀光局現在去參加香港旅展,就像是在傷口灑鹽            。(圖/記者吳奕靖攝)

▲趙天麟批評,觀光局現在去參加香港旅展,是在傷口灑鹽 。(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燃燒,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12日帶隊前往香港參加旅展,此舉引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評「在傷口上灑鹽」,觀光局長潘恒旭說「這是既定行程,怎麼異想天開把兩件事扯在一起」,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希望各界民意代表「不要用其他異樣眼光來看」。針對觀光局赴港旅展挨批,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3日透過臉書表示,反送中的抗議對象應該是北京政府,「為什麼要懲罰高雄市民呢?」

針對趙天麟批評高雄觀光局在反送中事件上撒鹽,孫大千表示,「難以理解的思考邏輯」,高雄市政府參加香港國際旅遊展的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的香港觀光客到高雄來旅遊,為的是替高雄拚經濟,「難道,因為反送中遊行,所以高雄市也不可以拚經濟了嗎?反送中的抗議對象應該是北京政府,為什麼要懲罰高雄市民呢?」

孫大千指出,「參加香港國際旅遊展難道不是替香港人民捧場嗎?」這和在香港人民陷入最黑暗時刻在傷口上灑鹽,扯得上什麼關係?且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和推動台港之間的經貿交流為什麼不能同時並行?「難道,因為『反送中示威』,所以我們就要終止和香港所有的交流活動嗎?那麼台灣人民可不可以去香港觀光旅遊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