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傳13日宣布退役 青體部:支持及尊重他的決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自從去年7月罹患鼻咽癌後,復出之路一直遙遙無期。馬來西亞羽球協會12日向當地媒體發布記者會的邀請函,外界推測,很有可能是要宣布李宗偉退役的消息。

▲大馬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是羽壇知名的四天王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李宗偉去年證實罹患鼻咽癌後,隨即停止一切行程專心休養,但他仍不放棄奧運夢,去年11月曾開記者會表示身體狀況良好,一切聽從醫生指示,無奈復出之路因身體狀況不斷推遲,3月的全英賽、4月的大馬公開賽、5月的蘇迪曼都沒能重返球場,就連6月的超級300賽也沒有出賽,只有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還曾現身為冠軍林丹頒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詩華日報》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協會發布記者會邀請函,今日(13日)中午12時30分將召開特別記者會,外界推測很有可能是李宗偉要宣布退役的消息。而馬來西亞青年及體育部長賽沙迪(Syed Saddiq)也證實與李宗偉見過面,但他拒絕透露兩人的談話內容,僅表示,「青體部支持及尊重他的任何決定,我們不該忘了他對馬來西亞做出的貢獻。」

▲李宗偉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如李宗偉沒有在7月的印尼公開賽復出爭取積分,目前的積分和排名都會歸零。

由於上週就有風聲傳出李宗偉即將掛拍退休,掀起球迷熱議,假如他真的宣布退役,那麼不僅李林(林丹)大戰成為絕響,他的奧運以及世錦賽的金牌夢也將宣告結束。

不過,李宗偉7日接受馬媒《光明日報》採訪時,被問到這個問題卻回答「不是」,僅交代自己會和大馬羽總會長及教練會面,「目前奧運會積分賽已經開始,看看來不來得及,有計劃了就會說,不過目前都還沒有確定。」究竟13日的記者會內容為何,只能等到正式召開後才能揭曉。

▼李宗偉現身為冠軍林丹頒獎。(圖/CFP)

▲▼2019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冠軍林丹,李宗偉頒獎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