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18歲吉田輝星初登板奪勝 成21世紀出生首勝投

▲吉田輝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吉田輝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去年席捲甲子園的「金足農旋風」,12日吹向北海道札幌球場,眾所矚目的吉田輝星在火腿主場迎接生涯初登板,在33563位球迷面前,投5局失1分,隊友強而有力的牛棚及打線支援下,拿下生涯首勝,成為日職史上第19位初登板及勝投的高中畢業生,也是21世紀出生的球員中,首位拿下勝投的投手。

吉田輝星跨聯盟交流賽演出處女秀,面對廣島首局就面臨亂流,2保送、1安打形成滿壘,對西川龍馬飆出生涯首K,化解危機,2局被敲2安打失1分,然後就穩定下來投滿5局才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田輝星投5局用84球,奪4K,被敲4安打,有2次保送,最快球速飆147公里,火腿隊友在他失分後馬上超前比數,強力牛棚後援,助他拿到生涯首勝。

吉田輝星去年帶領金足農闖出黑馬傳奇,6場比賽都登板,代表秋田縣拿下至1915年以來最佳的亞軍成績,也讓全日本都颳起「金足農旋風」,新人選秀會上他被火腿第一指名挑中,二軍登板都吸引不少球迷,本季在二軍9場出賽0勝3敗,防禦率4.15。

吉田輝星奪生涯首勝後登上英雄訪問台,他表示,「一軍的投手丘上投球感覺不太一樣,儘管如此也不會太緊張,就從第1局這樣投下去。」他透露,首勝球要自家珍藏,送給栽培他的雙親。

吉田輝星2001年1月21日出生,是日職首位21世紀出生拿下勝投的投手,他也是繼2015年樂天金鷹的安樂智大後,日職1966年執行選秀制後,第19位高中畢業生初登板就拿下勝投的投手。

關鍵字: 日職吉田輝星火腿金足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