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雲、嘉等農田還有7案例疑似秋行軍蟲 若確定將禁耕種3個月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10日發布秋行軍蟲首次入侵台灣後,今(12日)再確認第2、3例在宜蘭縣頭城、嘉義縣義竹玉米田。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這2天已陸續收到民眾通報案例,目前約有7件看起來就是秋行軍蟲,但還需進一步用分子鑑定。

▲▼秋行軍蟲,前三例皆為水稻型。(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秋行軍蟲目前在全球入侵情況。(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城鎮1玉米田確認秋行軍蟲入侵,宜縣府將農作物銷毀掩埋。(圖/宜蘭農業處提供,下同)

▲頭城鎮1玉米田確認秋行軍蟲入侵,宜縣府將農作物銷毀掩埋。(圖/宜蘭農業處提供)

陳駿季指出,自從秋行軍蟲首例入侵訊息發布後,至今收到多很多農民提供照片,但判斷後,目前約有7件看起來很像秋行軍蟲的案例,分別在雲林、嘉義和宜蘭等地。但為了更確認,將啟動分子鑑定,假設確認真的是,到時會再進到另外一個階段,也就是將縮短通報到鑑定時程 。

▲▼秋行軍蟲緊急防治作業流程圖。(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秋行軍蟲緊急防治作業流程圖。(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另外,補償部分,陳駿季表示,將分兩大部分,第一根據現在防疫檢疫規定,會針對已從事生產的農作物做補償外,二是在特定疫區也會禁止耕種3個月做觀察,用休耕補助獎勵方式,每公頃補助4萬5千元,減少農民損失。

▲▼秋行軍蟲,前三例皆為水稻型。(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秋行軍蟲,前三例皆為水稻型。(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陳駿季強調, 因該蟲剩下7天到10天就有可能變成成蟲,因此這幾天是關鍵時間,希望有更多農民能主動巡田並通報,只要通報每筆會有1萬元獎勵。

其他人也看了...

活逮首例秋行軍蟲的就是他!熱心張先生:當下只想趕快通報

差點虧36億!他靠「1動作」發現秋行軍蟲 網讚:高手在人間

秋行軍蟲苗宜嘉現蹤全殲滅! 農委會重金賞通報確認者獎勵1萬元

比禽流感嚴重!秋行軍蟲危害「45%作物」 恐致農損達36億元

秋行軍蟲比非洲豬瘟可怕!防檢局視察金門「防高粱毀於一旦」

影/秋行軍蟲怎麼分辨?見「4個黑點特徵」快通報:成蟲跟飛蛾超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