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義大利飛雅特簽約 僑光科大首創機器人課程模組教學

▲▼僑光科大與義大利飛雅特合作,首創機器人模組教學。(圖/僑光科大提供)

▲僑光科大與義大利飛雅特合作簽約,首創機器人模組教學。(圖/僑光科大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12日舉辦「工程科技應用與機器人教育中心」揭牌儀式,並與義大利飛雅特等單位簽下「學產合作策略聯盟」備忘錄。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智慧製造的浪潮下,首創學習、實作、實習到就業的機器人課程模組教學,並強化機器人工程科技應用技術合作層級,將可為台灣創新教育及人才培育,提供完善教學環境,以培育機器人產業應用的實務人才。

僑光科大、義大利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下柯馬機器人及台灣總代理鐠羅機械,12日在僑光科大舉行「學產合作策略聯盟」備忘錄簽約,暨「工程科技應用與機器人教育中心」揭牌儀式。由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與校長楊敏華博士代表校方,進行簽約。

▲▼僑光科大與義大利飛雅特合作,首創機器人模組教學。(圖/僑光科大提供)

▲▼僑光科大與義大利飛雅特合作,首創機器人模組教學。(圖/僑光科大提供)

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僑光科大為培育智慧機械人才,在教學師資、專業場域及先端機械設備之投資不遺餘力,並首創結合業界中高階人才需求而設計之課程模組教學,從入學到就業,由淺而深的課程與實務教學方式,深受業界的肯定。

他說,機器人技術發展在機械業智慧化中,至關重要。義大利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柯馬機器人為其核心事業之一,以生產製造與系統整合聞名。而鐠羅機械為世界一級車床送料機廠商,目前更為柯馬機器人的台灣總代理。

此次緣自機器人技術的三方合作,在僑光科技大學成立「工程科技應用與機器人教育中心」,由鐠羅機械李董事長捐贈僑光科大價值50萬的「柯馬機械手臂」,建置完整的智動化機器人專業教室,使用e.Do教學型機器人並導入最新柯馬機器手臂,結合感測設備及物聯網技術達到生產智慧化的教學目的。

陳伯濤說,這是全國大專校院中第一所機器人專業人才培育中心,提供師生及業界完整的創新教育課程、設備及場域,讓學生具備相關專業技術與實作能力,一貫化的模組教學與輔導,期使學生投入職場後,能達到務實致用、學用合一的目標,順利步入就業的藍海市場。

【更多新聞】

大喊「下面有人!」挖土機駕駛沒聽到 挖勺一揮打死同事

「4人抓腳1人割頭」 越南移工烹食「歐告」法官輕判拘役30天

重機山路上坡帥氣超車 吃掉安全距離...一個急煞遭休旅車騎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