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令影響 華為新筆電發行無限期延遲!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證實,華為已無限期延遲發布新款筆電。(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美國祭出的「緊急狀態」和「出口管制」黑名單圍剿,華為面臨與美國境內廠商暫停合作的危機。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證實,華為已無限期延遲發布新款筆電,成為該公司因被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而取消發行的第一個產品。

The Information稍早率先透露,華為原預計在上海舉行的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上發表的新款筆記型電腦,因受到美國禁令影響將無限期延遲推出。余承東告訴CNBC,由於美國禁止美企向華為供貨,「我們無法供應這款PC」,並補充道,這個狀況「很不幸」。

被問及新款筆電未來是否會推出時,余承東表示,得取決於美國出口管制清單(Entity List)存在的時間而定。他坦言,若華為長期被列在黑名單上,新款筆電就無法推出。

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封殺華為後,多家美企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包括微軟Windows系統及英特爾處理器,都停止授權及供貨予華為。華為產品相當依賴美國科技,旗下最高階筆電MateBook X Pro就運行Windows操作系統,並搭載英特爾處理器。

為此,華為也開始加快開發自家作業系統的腳步。余承東5月底時透露,華為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最快將於今年秋季發布,但即便如此,華為仍須仰賴美方技術供應手機其他零組件。

華為規模最大的業務仍是電信網絡設備的銷售,不過去年起,其智慧型手機、筆電及穿戴裝置已成為該公司最大營收來源。雖然華為消費者業務營收有絕大部分來自於手機,不過該公司曾表示希望能成為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