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系列慶典來了!6/22衝金山「蹦火仔」音樂會 免費看百年漁法

▲▼蹦火船。(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遊客能搭乘蹦火船,近距離感受蹦火奇景。(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北觀處)主辦一系列的熱鬧慶典,分成四大主題。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22日先行登場,讓遊客近距離感受震撼的百年海上漁法蹦火奇景,首次邀請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參與擔任活動音樂總監、卓義峰等知名歌手表演,預計能吸引超過3000人參與。

北觀處主辦「2019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今年配合2019小鎮漫遊年及寶島仲夏節,舉辦四場熱鬧慶典,包含「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和平島大地音樂祭」、「大武崙星空饗宴」、「浪漫白沙灣 沙灘生活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灣相當適合情侶拍婚紗,象徵海枯石爛。(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白沙灣相當適合情侶拍婚紗,象徵海枯石爛。

其中,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22日先行登場,並首次搭配公益淨灘,邀請在地文史達人進行現場解說並觀賞蹦火漁船進行2場岸邊展演,讓遊客近距離感受震撼的百年海上漁法蹦火奇景。據了解,「蹦火仔」就是焚寄叉手網漁法,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傳統漁法,利用燃燒磺火點亮水面,再透過青鱗魚的趨光性將魚群集中並捕撈。

「和平島大地音樂祭」則是在7月6日登場,主打「世界的秘境,古老的聲音」,找來金曲獎知名歌手桑布依、廖文強、都市零件派對、夕慕水等歌手,場地首次移至留夏沙灘區舉辦,以郵輪入港為背景,伴著徐徐海風,迴盪在這美麗的世界秘境景點。

▲▼大武崙星空饗宴。(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天文迷千萬別錯過大武崙星空饗宴。

而喜愛天文觀測的天文迷也別錯過7月20日與8月10日的活動,北觀處將在無光害的大武崙砲台停車場舉辦星空饗宴,規劃2場專業天文老師解說及豐富的天文觀測活動以推動生態夜間旅遊,全程免費參與,千萬不要錯過。

壓軸則是「浪漫白沙灣 沙灘生活節」,舉辦日期為8月31日、9月1日,搭配婚紗遊程拍攝活動,為凸顯白沙灣浪漫風情,邀請50對國內外結婚的新人或情侶、銀髮族,一同來見證北海岸之美,只要報名即可獲得北觀處提供的北海岸免費住宿一晚。

▲▼北海岸浪漫婚紗。(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許多新人都會特別到北海岸拍攝浪漫婚紗照。

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表示,北海岸有著白色沙灘、清澈的天空,得天獨厚的元素到了夏日都成為最棒的旅遊元素,未來三個月的期間內,北海岸有多項活動正在進行,如果到北海岸旅遊一定要住在那邊,最好規劃三天兩夜,傍晚可以看蹦火奇景,再搭配動感熱情的音樂,是視覺聽覺共享的饗宴,一定可以帶給旅客滿滿的回憶。

林坤源還說,北海岸有很多浪漫的結婚設施,近年來許多新人都會跑來拍婚紗照,加上潔白純淨的沙灘,以及象徵海枯石爛的意義,非常適合情侶。北觀處處長張振乾指出,和平島從去年開幕至今,旅客數大幅增加,希望處處有活動能讓旅客參與。

張振乾表示,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是蹦火節,因為捕魚文化已經隨著技術進步而被大家漸漸淡忘,希望讓國人了解捕魚文化,讓遊客可以持續來不是只來一次,而是可以持續來,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以往都能吸引2000至3000人次參與,預計今年能吸引超過3000名遊客,歡迎大家一同參與,活動都是免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