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三例確認!嘉義義竹玉米田有秋行軍蟲 縣府封鎖現場投藥

▲秋行軍蟲入侵。(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秋行軍蟲10日確定首例入侵苗栗,今(12日)下午宜蘭、嘉義義竹玉米田也分別出現第二例及第三例秋行軍蟲案例,目前兩縣市政府和防檢局人員都到現場準備移除掩埋工作並且投藥。防檢局也表示,各縣市政府依照植物防疫檢疫法,都會有相關補償措施。

▲嘉義除蟲,秋行軍蟲。(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陷入蟲蟲危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官員表示,該區確定的秋行軍蟲疫區,按照SOP把受蟲害的玉米枝埋到3公尺深,上面再覆蓋農藥,最後做完整的消毒,目前嘉義縣只有這一區有災害,目前地上物補償措施會按照相關政策來實行。

防檢局指出,秋行軍蟲目前有危害紀錄的寄主植物達353種,共包含76科,其中主要為害科別為禾本科作物,例如玉米、稻米等作物,且影響產量可能達2到3成,目前尚未有專門的農藥防治。台灣種植許多水稻、玉米、雜糧等農作物,約有45%種植面積都是秋行軍蟲偏好的植物,一旦入侵為害,估計每年可造成高達35億6千萬元的損失。

▲嘉義除蟲,秋行軍蟲。(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出動怪手滅蟲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差點虧36億!他靠「1動作」發現秋行軍蟲 網讚:高手在人間

目前仍第一代!西南氣流吹來秋行軍蟲「危害45%作物」 農委會:比禽流感嚴重

秋行軍蟲怎麼分辨?見「4個黑點特徵」快通報:成蟲跟飛蛾超像

「一夜飛250km通過台灣海峽」 秋行軍蟲嚇人的「4大特性」大公開

秋行軍蟲時速200侵台!特愛水稻、玉米 宜嘉傳個案送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