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美魔安」保養品 前主播妻違反醫師法判刑1年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多名受害者,控訴「美魔安」產品違法,前主播張元培妻子陳谷蒨,被判1年。(圖/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當時陪同多名受害者召開記者會,控訴「美魔安」產品非法。(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美妝品牌「美魔安」爆出違法進口醫療器材等問題,負責的前主播張元培、陳谷蒨夫妻因此被控詐欺、違反醫師法等罪。詐欺部分台北地檢署給予不起訴,張元培也都獲不起訴,陳谷蒨部分,台北地方法院12日判決,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業務登載不實3罪,共判處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36萬元,併科罰金30萬,全案可上訴。

2015年3月,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多名受害者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谷蒨夫妻在網路上以「美魔安」品牌,販售不合格化妝品,導致有民眾使用後,出現皮膚潰爛等狀況。另又指控,夫妻倆冒用知名部落客「吉賽兒」的名號,謊稱為代言人。

台北市衛生局進行抽驗,發現「美魔安」至少2項產品,皆驗出含有「甲基異噻唑啉酮」、「甲基氯異噻唑啉酮」、及「對羥苯甲酸甲酯」等防腐劑成分,但外包裝都沒標註,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開罰10萬元以下罰鍰,並持續追宗其他產品。

檢調則進一步搜索,並傳喚張元培、陳谷蒨夫妻,及「美魔安」掛名負責人,也是張元培的母親,訊後陳谷蒨被以15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偵辦後,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等罪,將陳谷蒨起訴,詐欺部分不起訴,張元培則通通獲不起訴處份。

【更多新聞】

金融消費糾紛不用浪費時間上法院 北院啟動轉介合作機制

離家18年還有小三挨告求償4.3億 法院判賠正宮1.4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