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訊緊咬韓國瑜涉背信?北檢:與事實「未盡相符」

▲▼0604韓國瑜市政會議後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周刊報導北檢曾密遜專家證人,緊咬韓國瑜涉嫌在北農總經理任內觸犯背信罪。(圖為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2日有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韓國瑜北農菜蟲案時,不但搜索過「新莊王小姐」住處,還曾密訊專家學者作證,證詞緊咬韓發送員工紅利等情節另涉背信罪。對此,北檢發出新聞稿澄清,北農菜蟲案已經查無不法簽結,至於背信案部分,仍由檢方積極調查中,但報導與目前事實有所出入。

《鏡週刊》報導北檢在2016、2017年間,為了調查外界質疑的北農菜蟲案,2度傳喚韓國瑜出庭,並調取「異常區間交易的進貨量出貨量」等資料,分析查無人為哄抬菜價等不法。

不過北檢同時發現,北農疑似濫發數千萬元三節獎金,並為此密訊一名精於公司法的重量級學者作為專家證人,該證人緊咬韓國瑜涉犯背信罪的事證明確,證詞對韓國瑜不利。

北檢對於報導內容,在12日發布2份新聞稿澄清,北農疑涉妨害農工商案件(即外界所稱之「菜蟲」案),已於2017年6月8日因查無實證,予以簽結。至於背信部分,報導所載內容與本署相關案件卷內證據資料未盡相符,其內容與本署無關,且與事實有所出入。

據了解,北檢偵辦北農背信案的檢察官在2018年中調升高檢署後,接手承辦的檢察官持續調閱相關卷證,但未曾再傳喚相關被告及證人。

【其他新聞】

罵三字經求法官「快給我前科」 《博恩秀》想釋憲妨害名譽除罪化

獨/批老東家浩鼎乳癌疫苗「骯髒、假藥」 仁新董座遭起訴

長崎蛋糕名店「南蠻堂」鬧雙胞 舅舅開新店告外甥侵害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