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桌賽/林昀儒、鄭怡靜唯二單打種子 混雙力拚連三站封王

▲中國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奪冠。(圖/取自ITTF)

▲林昀儒/鄭怡靜混雙近況不錯。(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國際桌總(ITTF)世界巡迴賽中國、香港公開賽結束後,緊接著日本公開賽也於12日登場,中華隊男女共23人參賽,其中前兩站在混雙奪冠的林昀儒/鄭怡靜本次以第四種子出擊,將要力拼連三站封王。

中華隊本次共有11男12女參賽,單打方面,僅男單林昀儒排第16種子、女單鄭怡靜第8種子,其他選手都得從12日的資格賽打起,正賽32強從14日展開。雙打方面,男雙廖振珽/林昀儒世界排名第四、位列頭號種子,莊智淵/陳建安排在第4種子,女雙陳思羽/鄭先知、李昱諄/劉馨尹分別排在6、7種子,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排在第4種子,16強正賽同樣從14日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振珽/林昀儒。(圖/取自ITTF)

▲廖振珽/林昀儒混雙位列頭號種子。(圖/取自ITTF)

林昀儒/鄭怡靜這對今年首度搭配的混雙組合,半年來戰績始終不錯,3月先在挑戰級別的阿曼公開賽奪冠,接著5月又在中國桌賽連退大陸、日本第二度封王,上週的香港桌賽則是收穫連續第二站、合拍的第三冠。

本週來到日本桌賽,同樣是較高級別的白金賽事,再加上也是東京奧運的主辦國,許多國家都視為奧運的「預演」,日本還是派出丹羽孝西/伊藤美誠、香港同樣為黃鎮廷/杜凱琹,大陸除了一對「強強組合」樊振東/丁寧外,再度持續嘗試新組合許昕/朱雨玲,也讓林昀儒/鄭怡靜挑戰連續第三站封王充滿未知。

目前世界第三的許昕,今年先是和劉詩雯搭配摘下世錦賽混雙金牌後,接著中國桌賽改搭陳夢止步16強,本週再改搭朱雨玲,期望能在東京奧運前選出默契、實力最搭的陣容,為大陸摘下桌球項目首金。

▲香港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摘冠。(圖/取自ITTF)

▲上週的香港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摘冠。(圖/取自ITTF)

關鍵字: 日桌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