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被問反送中 韓國瑜:中華民國「地區」完全不能接受港澳一國兩制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問到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看法,第一時間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引來外界砲轟,事後韓國瑜緊急發出6點聲明和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但批評言論仍排山倒海而來,韓國瑜12日受訪時再度強調「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隔空祝福香港「一切平安順利」。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談反送中議題。(圖/記者洪正達攝)

在高雄念書的香港學生,1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共同表達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心聲,韓國瑜被問到此事時,再度重申自己發表過的「3個不容懷疑決心」,也表示「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呼籲香港政府應和人民理性對話、找到一條路。至於韓國瑜會到場參加嗎?他說,自己隔天要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會派代表去、表達我們對香港朋友的關切」。

▲▼蘇貞昌出席「2019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韓國瑜13日將參加行政院會,和蘇貞昌碰面。(圖/記者徐斌慎攝)

韓國瑜透露,自己13日會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我不是去吵架、或去中央放炮」,韓國瑜說,高雄財政困難,還有登革熱疫情急得不得了,將來可能要調動軍隊的化學兵來幫忙消毒,另外還有南部大機場和其他補助項目,自己會去跟中央理性報告,希望中央幫忙,至於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會不會尷尬?韓國瑜笑說,「不會啦!台灣政壇兩個大禿頭終於見面了」。

【更多新聞】

►高雄「反送中」不見韓國瑜 鄉民女神批:他不會是我們未來重要選擇

►3個月破10萬人連署罷免… 韓國瑜:謝謝對我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