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富士康大陸投資成郭台銘軟肋? 國台辦解答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其企業在大陸的投資,屢屢成為兩岸政策遭抨擊的箭靶。對於中方是否真的會以此要脅郭台銘,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方不參與台灣選舉的立場,並說「兩岸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鴻海集團在1988年在深圳建廠投資,旗下富智通集團、工業富聯、鴻騰、訊智海都在大陸地區上市,以至於台灣內部認為,其經濟命脈被大陸掌握,可能影響到他的兩岸政策。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圖/記者陳政錄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大陸有許多投資,在其投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前,頻繁出席大陸重要展會,如圖中郭台銘出席2019年浙江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此,郭台銘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面對若大陸以關廠施壓,他直言「關就關」,誰怕誰。

安峰山今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對台灣選舉期間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論我不作評論。不過,他補充,兩岸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事實上,面對中美貿易爭端,富士康遷廠傳聞不斷,郭台銘曾在上月表示,按照集團規劃,未來將把單一製造部分放在美國、高科技相關則擺在日本,至於台灣則將負責雲端網路中控,地點就在鴻海高雄軟體園區。

他說,分散經濟來源,是一定要做到的事情,這是在貿易爭端下,不光是鴻海,這是全球與全部台商都會面臨的問題。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6月8日在上交所正式敲鐘上市。(圖/記者魏有德攝)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6月8日在上交所正式敲鐘上市。(圖/記者魏有德攝)

至於郭台銘日前在記者會上稱,國台辦操控某些台灣媒體引導台灣選舉,台灣特定媒體也以此向國台辦邀功,安峰山駁斥,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

他說,我們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大陸國台辦6月12日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回答記者提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6月12日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回答記者提問。(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