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滯留鋒南北擺盪!雨勢擴大13縣市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鋒面南北擺盪,中南部雨勢持續,北部現降雨空檔。(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滯留鋒面上午位在南台灣附近,中南部9縣市仍持續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目前北部相對是「降雨空檔」,但下午起雨勢會再擴大,屆時苗栗以南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氣象局表示,晚上起隨著鋒面北抬加上結構轉差,降雨會逐漸趨緩,但周四晚起,鋒面再度南壓,新一波明顯降雨又會出現。

【12:35更新】:梅雨鋒面雨勢擴大,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苗栗以南地區及新竹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大雨特報範圍擴大,13縣市防豪、大雨及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滯留鋒面位置來到南台灣,中南部地區白天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下午之後雨勢會再擴大,苗栗以南地區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中南部山區受到西南風影響,會有持續性降雨發生,要特別留意。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上午持續針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山區雨勢明顯。根據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測,台中、南投山區累積雨量估達250毫米。但今天晚上之後,隨著鋒面北抬到北部海面,雨勢會逐漸趨緩下來,周四清晨降雨會更明顯緩和,不過,這段期間天氣也仍不太穩定。

周四晚到周五上半天,鋒面將再度南壓,氣象局示警,屆時會再度出現新一波明顯降雨,主要降雨熱區落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發生。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將逐漸北抬至北部海面,晚上起各地降雨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鋒面滯留於台灣上空,但結構逐漸轉差,主要的降雨會集中在中、南部,有一陣一陣的雷雨或驟雨,山區累積的雨勢比較大。北部相對位於「降雨空檔」,雖然還是偶有短暫陣雨,但發生強降雨的機會比較低。

周四鋒面稍北抬至北部海面,主要降雨位於中部以北,南部稍緩。周五鋒面再度南下通過台灣,西半部與中南部山區有較大累積雨勢。要等到周六鋒面南下至巴士海峽,其他各地天氣轉趨穩定,僅南部、台東仍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