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質疑挑起世代對立 柯文哲酸:提案的說別人挑起對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過去停發重陽敬老金爭議不斷,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提案「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恢復全面發放敬老金,北市議會法規會12日將繼續審查。外傳若該條例進入大會三讀通過,北市府已擬好覆議、釋憲等因應作為,對此柯文哲表示,「前30秒再告訴你」,不願透漏太多,但也表示會請相關局處到議會向議員說明。

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上周審查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針對最重要的發放基準,維持年滿65歲以上的發放級距不變,但取消金額,要發多少錢由市府自訂。至於是否排富、財源部分,市府、議會未達共識暫時卡關,12日將續審。

不過如今傳出,北市府內部討論,若自治條例三讀通過,將提覆議;若覆議不成,將再以「立法機關增加支出之提議有違憲之虞」,走釋憲之路,甚至不排除提違憲。

對於議會將繼續審查「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柯文哲12日受訪時,先感謝11日在議會備詢的議員黃珊珊,讓他有時間說明對重陽敬老金的看法,「我還是反對這種齊頭式一次性的消費,當然…,我們今天還是會派有關的局處長到議會去說明,看議會怎麼處理。」

至於被國民黨質疑挑起世代對立,柯文哲納悶說,「很奇怪,是他們提案又不是我提案的,提案的人說別人挑起對立這不是很奇怪?」

媒體追問,是否會提釋憲?柯文哲說,「這就是外科醫生的個性,前30秒再告訴你」;或是會先提覆議?柯則說要再想。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