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條超破爛牛仔褲…專家鑑定要百萬!日男「心中聲音說要買」收藏名牌百年古董

▲日本4條破牛仔褲要價超過百萬。(圖/翻攝自tv-tokyo)

▲日本4條破牛仔褲要價超過百萬。(圖/翻攝自TV-Tokyo)

記者林瑩真/編譯

好的牛仔褲值得養,養久了就是有價值的古著。日本一名男子20年前花10萬日圓(約2.8萬新台幣)在美國買下4條超級破爛的牛仔褲,結果專家一鑑定,發現這些牛仔褲要價超過100萬日圓(約28.8萬新台幣)。

日本節目《開運!なんでも鑑定団》邀請一名40歲收藏家古泉允章分享收藏品,其中有4條破爛不堪的牛仔褲相當特別。古泉說,這是他20年前讀大學時,意外在美國舊物市集中發現的,當下突然有個聲音告訴他「這必須買!」於是他手刀花了10萬買下它們,並掛在家中當作裝飾。

之後,古泉很常被朋友嘲笑「為何要拿垃圾當寶貝」,現在回想也不懂自己怎麼會衝動買下這些牛仔褲,因此想上節目請專家鑑定。至於他自己估價,4條牛仔褲估價約50萬日圓(約14.4萬新台幣),一度遭到主持人及嘉賓懷疑。

誰料,專家鑑定跌破眾人眼鏡,因為專家認為,這4條牛仔褲是Levi's百年前出品的古董,要價超過100萬日圓!專家表示,這4件牛仔褲應該是從美國舊金山金礦原址被挖出來的,是採礦工人的工服,工作結束後就丟在原地。

事實上,Levi's曾在2001年買下一件礦山挖出的牛仔褲,當時就出價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4萬),而古泉允章這4條牛仔褲本就是該品牌百年前出品,相當有歷史價值,自然要價不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