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01-03夜哨 高雄菜兵喊「查哨官來了」下幕冒冷汗:突然明白學長的話

站哨、夜哨、安全士官、安官、衛兵。(圖/東森新聞)

▲原PO說,第一次站哨怕遇到查哨官,又怕背錯衛哨守則被禁假。(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長學長,查哨官來了,快起來…」一名網友分享在高雄當兵時,站「01-03」夜哨時發生的驚魂事件,「這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學長的話」。有待過同單位的退伍弟兄說,「我十幾年前也是在那裡下部隊到退伍,那裡的靈異事件超多,自己也遇到不少,記憶深刻!」

原PO回憶,剛下部隊第一周開始背「衛哨守則」、「用槍時機」等,新兵菜鳥第一次站哨,一定是站半夜1點到3點的夜哨,當過兵應該都知道原因,他就不多說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哨點在荒郊野外的彈藥庫,後面有一片山,當時他和別連學長一起站,「我一上哨,學長就是交代我說查哨官路線,他特別交代只要注意前面的路口就好」,查哨官只會從前面過來而已,不會走後面小路。

▼原PO分享自己還是菜兵時遇到的事。(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剪頭髮,理髮,當兵,國軍,剃頭,短髮。(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學長交代完,把鋼盔當椅子就睡著,「我這個菜鳥初體驗怕得要死,因為怕遇到查哨官,又怕該死的暗號『站住口令誰』,又怕守則背錯,因為守則背不出來是會被禁假的。」

「就在這個思緒混亂之時,時間不知不覺過一半了…」此時,原PO遇到突發狀況,「當我往後面看的時候,我看到遠方有一個人穿著短褲、內衣、軍中運動裝,用慢跑的速度跑過來我的哨點方向。」

「這時候我很緊張叫學長起床,『學長學長,查哨官來了,快起來』」,原PO說,他這時候又往後看,對方快接近哨點了,這時學長快速著裝看向前面路口,「我說『學長不是在前面,查哨官在後面』!」

▼原PO說,隔天連上的人都知道他遇到阿飄。(圖/資料照/陸軍司令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原PO指出,「學長看了我一下,他沒往後看,他馬上沒理我,我馬上往後看,那個人不見了…什麼,我明明清清楚楚看到一個人,用慢跑的速度跑過來,怎麼突然不見了?」

「這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學長的話,我整個人突然冒冷汗」,原PO表示,他很怕鬼但竟然遇到了,隔天連上的人知道,一名車長兼班長開玩笑說,「你遇到了哦?不是叫你看前面就好了嗎」,讓他心想「O,08(林北)會知道會看到那個嗎…?」

此文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引起討論,一名網友表示,曾聽待過同營區的朋友說「那邊很多阿飄,有聽他說很多那邊的鬼故事」;另一人透露,「我十幾年前也是在那裡下部隊到退伍,那裡的靈異事件超多,自己也遇到不少,記憶深刻!」還有人直呼,「當兵半夜站彈藥庫真的很刺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