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嗆聲投訴「少一顆芒果」!女快遞員下跪哭求饒 警霸氣逆襲

▲台東最新的蜜雪芒果。(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一箱芒果少一顆,女快遞遭投訴換來更慘的下場…(示意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廣饒縣一名張姓婦人日前上網參加活動,獲得一箱免費芒果。但圓通快遞48歲聶姓女快遞員送達時,因為箱子膠帶裂開,少了一顆芒果,讓張婦大發雷霆。聶女為了賠罪,自掏腰包買了一箱芒果,不料張婦收下後又4次投訴,害她被扣了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9080元)工資。

當晚,聶女騎著電動車到張婦家下跪,表示若再被投訴就會被開除,希望請求張婦一家的原諒。不料張婦一聽惱火,竟當場打給圓通快遞公司,投訴聶女跑到她家中造成「不良影響」,還要求圓通給個「說法」並立即做出處置。

聶女一聽心涼,當場坐在門口痛哭。張婦則撥打110報警,要求警方來將人帶走。警方到場了解後,相當同情聶女,立刻保證會為她作證。但聶女擔心,員警若為她作證,反而會讓她無止盡地遭受張婦的惡意投訴。

為此,員警回到稻庄派出所後,特地以書面方式作證,並對圓通公司提出3點建議

一、 對這種犧牲公司員工尊嚴換取所謂惡意投訴的「諒解」,建議不要也罷!並將該張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務永久性「黑名單」。

二、 退還聶女因遭受惡意投訴被扣除的2000元工資。

三、 對聶女這種寧可犧牲個人尊嚴也要維護公司聲譽的優秀員工,應當樹立榜樣和典型,予以表揚和獎勵,並加以重點培養。

文末寫道,「以德報怨,則何以報德?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倡樹社會正能量,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少一顆芒果!」女快遞員下跪哭求奧客原諒 警撐腰霸氣逆襲。(圖/翻攝自微博)

▲警員霸氣開出書面證明,還給了圓通快遞公司3點建議。(圖/翻攝自微博)

這張「證明」曝光後,在微博上瘋傳,讓許多人紛紛留言,「將心比心,警察做得對」、「警察太棒了,這種惡意投訴本身太可惡了」、「做人不要太過分,得理且饒人」、「張姓這家人到底什麼貨色,做人做事如此下三濫?」、「這樣的警察叔叔真是善良老百姓的大愛!」

《中國新聞網》記者11日致電稻庄派出所查證,警方證實確有此事,署名也的確是該所警員王海港。

由於此事引起極大迴響,圓通公司11日也作出回應,強調高度重視該案,目前已經慰問聶女,並免去其因投訴造成的處罰,「我們既對客戶負責,也對員工負責,堅決抵制惡意投訴,絕不讓業務員流汗又流淚,感謝當事快遞員的敬業和付出,感謝廣饒縣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廣大網友對快遞員的仗義相助,待核實事實後,我們保留將惡意投訴者列入不受歡迎客戶名單的權利。」

▼對於警員的作法,網友一片叫好。(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少一顆芒果!」女快遞員下跪哭求奧客原諒 警撐腰霸氣逆襲。(圖/翻攝自微博)

▲▼「少一顆芒果!」女快遞員下跪哭求奧客原諒 警撐腰霸氣逆襲。(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