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吾愛吾詩 愛才近乎失去理性的幼稚園老師

文/賴賴

▲▼吾愛吾詩。(圖/imdb)

瘋言瘋語:

劇情流暢,描述一位幼稚園老師偶然機會聽到一名五歲學生唸詩,其詩內涵意境深遠,用字簡約直達人心,這樣的深度詩人,卻不被周遭重視,父母皆忙於賺錢,忽視兒子教養,由一位素質不高的女生兼職照顧,老師心痛不捨,這天才詩人就這樣被忽略可能因此失去天分培養,超級可惜,就這樣的一部轉折來來去去,最後老師竟然犯下滔天大錯的故事,整體感好看,卻不感人,大概是老師露點太多次,感受不到這個老師的內涵。

教育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但是不論老師多麼盡心盡力,或是愛入谷底,都是人家的孩子,最後老師在學校裡教育的,學生回家後還是父母的那一套,能夠扭轉的少之又少,原生家庭的影響無遠弗界。

片中的老師僅止於私慾,是不認為她真的想要挖掘孩子的天分,人性成魔也只在一念間,而成魔之人都是一口正道,這才能混淆視聽禍害人間。不錯看的故事。

片  名:吾愛吾詩
英文名稱:The Kindergarten Teacher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5-24
片  長:98分鐘
導  演:莎拉寇拉潔洛(Sara Colangelo)
演  員: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 、蓋爾嘉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 、 羅莎薩拉查(Rosa Salazar)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幼稚園老師麗莎(瑪姬葛倫霍 飾)已步入不惑之年,不僅對這份奉獻多年的工作感到厭倦,回家還得面對漫不經心的老公和正值叛逆期的小孩,她生活中唯一稍感寬慰的時刻,便是去曼哈頓下城區教授夜間部的詩歌課。

某日,麗莎發現班上一名五歲的孩子吉米對詩歌有驚人的天賦,她起初只是想要保護他不被失職的父母傷害,之後卻開始拿自己的職業生涯、家庭和自由冒險。她不惜一切代價想要栽培吉米,只求讓他的潛力得以開花結果,然而這份執著卻可能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吾愛吾詩。(圖/imdb)

▲兒童天才詩人被老師賞識。

▲▼吾愛吾詩。(圖/imdb)

▲兒童天才詩人默默不說真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