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吸管掰了!肯德基今起不再提供 自備環保杯還可集點換可樂

▲▼ 肯德基            。(圖/業者提供)

▲肯德基自即日起全面皆不提供塑膠吸管。(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為響應政府減塑政策,連鎖速食業者紛紛宣布停用塑膠吸管。其中,肯德基更自即日起,先於政府7月1日減塑政策實施前,於各門市推行「不『管』了!先大口暢飲」運動,全面皆不提供塑膠吸管,鼓勵消費者可直接撕開封膜大口暢飲,並鼓勵消費者自備環保杯,還可集點換可樂。

肯德基一直以來主動推行減塑計畫,自2010年起即將飲料塑膠杯蓋改為封膜,每年因此減少的塑膠量達46噸。而2016年起,更鼓勵消費者自備環保杯;凡消費者自備環保杯至門市購買飲品可得1點,集滿5點即可兌換中可,自推行以來受到消費者廣大響應,每年自備環保杯比例提升約26%。

而今年肯德基更先於政府減塑政策實施期限,自6/11起於全台超過150家門市推行「不『管』了!先大口暢飲」運動,全面停止提供塑膠吸管,藉此減塑52%,每年可減少塑量約等同於減少一個小家庭30年的垃圾量。

肯德基表示,為便利消費者漸進適應,自6/11起如遇消費者仍需求使用吸管,門市將改為提供環保紙吸管;另為支持環境永續,亦將於門市開始銷售不鏽鋼吸管,提供民眾多元方式,共同響應從永續新「食」尚。

至於麥當勞則自今年4月12日開始逐步推行「冷飲直接喝」,櫃檯將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改用全新設計可就口飲用的冷飲杯蓋,預定於6月底前,全台近400家門市將全面推行。業者指出,實施後將會較之前減少塑膠量約3%~16%。不過,若消費者有需求,也可向櫃檯索取紙吸管。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